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2021年伊始,绿地重庆在下一盘什么样的棋?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蓝娅莉2021-01-26 12:25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

近日,重庆明确提出将长嘉汇、广阳岛、科学城、枢纽港、智慧园、艺术湾作为重庆的城市新名片,将倾全力打造,把这六张新名片做靓。

对重庆房企而言,将以何种姿势展开“接力跑”?

1月22日,绿地重庆在“汇聚世界 Link未来——绿地重庆品牌发布暨高铁战略机遇峰会”上给出了答案。

2021年,绿地重庆将从打造成渝新中心出发,构建约3公里长“世界级绿心”。并在重庆西站站前片区,基于高铁枢纽红利打造重庆活力中枢。 多元产业驱动

为城市发展赋“绿”动力

翻开绿地29载的篇章,在改革开放大潮中应运而生、搏击成长的绿地集团,以超常规式的发展走出了一条富有时代烙印和自身特色的发展路径,可谓中国企业国家化范本。从房产开发商到城市建设者,再到如今全球首屈一指的综合城市运营商,绿地对城市、对人居、对生活的更新从未止步。

正如绿地集团西南区域管理总部副总经理、重庆公司总经理金健在发布会上所言,如今的绿地集团已在全球范围内形成了"以房地产、基建为主业,消费、金融、健康、科创等产业协同发展"的多元经营格局,以自身雄厚的筑城实力、产业布局实力,聚焦中国经济核心增长极,擎领区域发展升级,让每一座绿地产业落地的城市,更加血脉相关、息息相连。

一直以来,绿地重庆所行进的每一步,也都踩在了城市发展的关键节点之上。深耕重庆17载,绿地重庆始终以城市见证者、亲历者、共建者的身份,为重庆城市发展不断助力。

在人居产品的打造上,绿地重庆带来了不少优质项目,改变着重庆的区域居住格局。比如绿地城改变了大渡口,海外滩改变了北滨路,保税中心改变了江北嘴东的居住格局等。

在绿地集团“抢抓城市群效应,抢抓快速崛起的高铁沿线市场”的背景下,绿地重庆早于2018年在万州和涪陵分别布局了城际空间站。

2020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正式官宣为国家战略,绿地重庆以重庆西为战略龙头,再次布局绿地重庆城际空间站。

相信,在绿地集团不断链接全球资源、持续导入多元产业的雄厚实力下,绿地重庆通过自身高质量的建设运营,必将为推动重庆成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的新载体注入强劲动能。

“绿地,让生活更美好”,绿地重庆正将这一城市人居美好蓝图慢慢照进现实。

抢占时代风口

绿地重庆城际空间站“顺运而生”

每一个时代的变革,都有一个风口。在每个城市的每一个发展阶段,亦是如此。

那么,重庆的下一个风口在哪里呢?

独立经济学家、央视财经评论员、民建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马光远认为,从国家发展格局的角度来看,成渝地区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构建西部大开发新格局的战略支点,是新一轮国家区域经济布局下的第一个城市群规划,前景广阔。

此外,成渝城市群是继京津冀协同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之后,最有可能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第四极”。

在绿地重庆看来,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成都和重庆就要相向而行。成都东出,重庆西进,是两座城市必然的发展趋势和方向。而重庆西进的关键性的第一步在重庆西站。

重庆西站作为中国西部最大的交通客运枢纽也是成渝门户,多条铁路干线在此交汇辐射全国数10个城市和地区,年客流量约4218万人次。带来的直接变化是城市边界被打破,空间距离被淡化,加快了人流、物流、信息流在城市之间的交流融合。

在成渝双城经济圈的大战略下,结合重庆西站多元化城市功能规划考量,未来重庆西站站前经济圈有望成为重庆最引人瞩目的“生活会客厅,整个高铁新城的城市地位和城市形象也将随之提升。

因此,作为绿地重庆的战略作品,绿地重庆城际空间站“顺运而生”。

绿地依托重庆西站的交通枢纽地位,优享约15平方公里高铁新城土地红利,致力于为高铁枢纽沿线打造城市功能与产业发展充分融合的全新门户,积极融入重庆向西战略。

未来,绿地重庆城际空间站将重点强化重庆作为成渝城市群中心之一的带动作用,在基础资源优势的加持下,提升城市能级,推动中心城市服务提升,增强人才吸引力,带动区域产业转型升级,为城市带来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黄金期”。

打造城市超级TOD

新中心需赋予怎样的新标签

围绕重庆西站,政府规划有约15平方公里的高铁新城,这是一个无可比拟的庞大市场空间。作为城市运营商,绿地重庆当仁不让。

重要的是,激活“高铁新城”的意图和渴望,刚好又跟绿地布局的“城际空间站”的战略不谋而合。

事实上,打造高铁城际空间站,这是绿地的拿手好戏。

“当一个片区在时间上和空间上通过高铁新城的无缝连接,形成双重城市效应,那么这个区域就会产生全国性的能量和吸引力”,绿地深知高铁新城的向心力之大。

目前绿地在全国快速完成了“城际空间站”的快速布局,足迹遍布上海、南京、长沙、济南、郑州等。绿地重庆城际空间站,则是绿地在全国的第39个城际空间站高铁项目,在重庆是第三个。

对于多中心发展的重庆而言,要再造一个新中心,绿地重庆将带来哪些新标签呢?

未来重庆向西,西站及其周边板块的庞大客流、山水景观、华岩文化资源为打造城市新中心赋予资源。上海一砼设计创始合伙人/设计总监/哈佛大学AMDP建筑学博士郭红旗表示,绿地重庆城际空间站做到了“立体化城市开发”,不仅是对政府规划的站前区域功能分布“一心、一轴、一带、三区”地段及资源的极致占有,更要从“生态、智慧、人性化”三大维度,建造山上山下立体联动的多维区域,实现文化、社会服务、智慧交通运营、城市地标意义等复合化的城市功能综合体。

首先,绿地重庆城际空间站将打造世界最长交通枢纽站前综合体——奇幻3公里,能满足人们对城市未来的所有畅想,是对标世界的综合体项目。

这里融合生态资源,包含空中花园、生态绿脉、可再生能源等,集聚了智慧建筑、智慧交通、智慧运营等,还构造了以宜人尺度、舒适空间、宽阔视野等人性化的产品。

其次,在中国,它是中国第一座奇幻未来型山城综合体;在重庆,它是8D山城新名片。

最后,对绿地重庆城际空间站而言,它还融合了文化元素、社会服务、智慧未来等。比如在文化方面,将打造中国次元文化ACGN圣地。

绿地构筑西站成为成渝向西新起点,打造绿地重庆城际空间站,以深度解锁TOD+高铁模式,利用高铁、轻轨、地面交通等一系列大型公共交通工具,结合城市核心商业,达到人流、资金、产业高度集中,如同“城市的心脏”把各方汇聚在一起,将区域转变为城市商业、人流核心。

在此次发布会上,绿地重庆城际空间站项目受到了众多产业商家的关注,绿地重庆分别与华住集团、深兰科技、瑞为技术、宜家、新世纪、老字号协会等多家产业进行了签约仪式。

比如,作为世界最大、发展最快的酒店集团之一,华住集团将携旗下Intercity Hotel、全季酒店、你好酒店三大优秀品牌入驻绿地重庆城际空间站,为区域未来的商业新中心建设注入强劲动能。

而这些战略协议达成的背后,我们可以窥见的是,绿地正打破传统城市发展模式,不仅关注城市复合高效的使用功能,更以雄厚的产业实力对话城市、聚焦经济,实现城市链接生活的多元融合。

结语

城市群崛起是一个国家发展到一定阶段的重要标志。

毋庸置疑,以成渝城市群为代表的西部力量,已经在中国区域经济版图上悄然崛起。

而从山城文化起延伸到多元产业领域,一座大城新中心将要破土而出,它不仅是推动城市产城融合发展的重要纽带,更是成渝城市群对话世界的新窗口。

在成渝双城经济圈的关键节点上,绿地重庆于重庆西站打造城际空间站这样“压舱石”级的项目,再造城市超级TOD,必将点燃城市信心的熊熊火苗。

责编aduser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