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反对种族歧视暴力执法!马丁·路德·金日美国多地发生抗议
01-19 15:15:4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1月18日是美国非洲裔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纪念日。

当天,美国多地举行了集会抗议活动,呼吁消除种族歧视和警察暴力执法。 

宾夕法尼亚州抗议者:我们想要什么?公正!什么时候要?就是现在!

在马丁·路德·金日这一天,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诺里斯敦民众举行了游行示威活动。他们聚集在当地警察局和法院外,呼吁改变少数族裔在司法、教育、医疗等领域面临的不平等情况,希望美国社会能真正做出改变。 

宾夕法尼亚州抗议者:黑人的命在各个领域都很重要,教育、执法等,人们不能只是说说,但是还有人在大街上被打死。

在马萨诸塞州首府波士顿,18日也有两场纪念马丁·路德·金的集会抗议活动。抗议者反对警察暴力执法,抗议美国的种族歧视,谴责针对非洲裔的暴力行为。

马萨诸塞州抗议者:如果你保持沉默,那你就成了共谋。说出这已经够了,很重要,有很多不公平的地方。如果你不发出声音推动改变,那你就成了问题的一部分。

马萨诸塞州抗议者:如果我们联合起来,就会让这个城市和国家知道,波士顿将联合起来支持改变现状。

抗议者表示,必须不断发声,呼吁改变,才有可能改变非洲裔美国人的命运。他们原本计划前往州议会前举行抗议,但未获批准。组织者表示,不会带领大家去州议会,因为如果非洲裔去冲击议会,不可能像6日的白人特朗普支持者一样全身而退。6日国会受冲击事件后,美国各州议会也部署大量警力,加强安保,多个州还调派国民警卫队支援,谨防再次发生暴力事件。

在弗吉尼亚州首府里士满,警方戒备森严,但当地支持拥枪团体和极右翼团体18日仍举行了示威活动。

原标题:反对种族歧视暴力执法!马丁·路德·金日美国多地发生抗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