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错换人生28年”姚策出院回家,希望能回老家过年 妻子:病情缓解却不容乐观
01-15 16:47:24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1月10日,“错换人生28年”姚策病危的消息引发关注。(红星新闻此前报道:《“错换人生28年”姚策病危 医院正在急救》《“错换人生28年”姚策已清醒仍未过危险期 吐血2000毫升声音虚弱,律师称望沟通加速案件进程》)

5ffac1622a421.jpg

▲1月10日,医护人员正对吐血的姚策进行救治

15日中午,红星新闻记者从姚策妻子熊磊处获悉,姚策已经从北海市人民医院出院,对于之后是在家休养还是到别的医院治疗,家属还在商量。熊磊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姚策目前病情虽然得到缓解,但是还是不容乐观,医生建议她们转院继续治疗。

下午,红星新闻记者在姚策北海租住的家里见到他,他状态相比前几天好一些,吃了少量面糊。“我现在什么都想吃,但是吃不了。”姚策说,此前在医院他已经好几天没吃东西了,全靠输营养液,有时候会看着电视里的美食节目“解馋”。

对于以后的打算,姚策说如果自己身体允许,且疫情情况稳定,他今年想回老家河南过年,将两个家庭聚到一起,吃个团圆饭。

微信图片_20210115153422.jpg

▲1月15日,出院回到家中的姚策

据红星新闻此前报道,2020年2月17日,28岁的江西九江青年姚策被查出患有肝癌,其养母许女士欲割肝救子,却发现与儿子并没有血缘关系。后来得知,因为1992年在河南大学淮河医院生产时,相关人员工作失误造成许女士和杜新枝抱错了孩子。28年后,两个家庭的命运因姚策生病缠绕在一起。此后,双方当事人走上法律诉讼道路。

2020年12月7日,“错换人生28年”案一审宣判,河南省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决河南大学淮河医院赔偿原告姚策、郭希宽、杜新枝各项金额共计76万余元。随后,姚策、杜新枝、郭希宽提起上诉。

姚策的代理律师周兆成告诉红星新闻记者,鉴于姚策目前的病情,他下一步会尽快与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沟通,加速案件进程,不希望让姚策带着遗憾离开。

原标题:“错换人生28年”姚策出院回家,希望能回老家过年 妻子:病情虽缓解,仍不容乐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