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被全网“封杀” 俄方:这是网络世界的核爆
01-14 22:32:29 来源:海外网

1610633094664099.jpg

特朗普(getty)

海外网1月14日消息,在美国国会骚乱后,现任总统特朗普被主流社交媒体陆续“封杀”,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将此比作网络领域的“核爆炸”,并认为这是对西方所倡导的民主价值观的打击。

1月6日,美国一些特朗普支持者闯入国会大厦,与警察发生冲突。随后,脸书、推特、Instagram、YouTube等主流社交媒体陆续对特朗普的账号采取了限制或关停措施。

周四(14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Maria Zakharova)将社交媒体对特朗普账户的封禁比作网络领域的“核爆炸”,认为这会带来严重后果。她表示,“最近,美国所有主要社交媒体平台都禁止了美国总统的账户。没有经过法院的裁决,甚至没有咨询一些专业道德机构的意见。他们就这样断开了拥有数百万关注者的官方账号与用户的联系。”

扎哈罗娃认为,西方社区所倡导的民主价值观遭受了打击。她还指出,媒体市场正在不断改组,并进行大规模数字迁移。

此前,德国总理默克尔也批评了社交媒体平台对特朗普账号的永久封禁,她认为,决定对“言论自由”采取限制的应该是立法者,而不是私立公司。《星期日泰晤士报》在一篇评论中称,“封禁一位在任总统的社交媒体账号,不管怎么看,都是对‘言论自由’的攻击”。

原标题:特朗普被全网“封杀” 俄方:这是网络世界的核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