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民调:多数人认为国家处于“冷内战”,驻扎华盛顿的军人比在阿富汗的多
01-14 19:28:21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美国国会山骚乱仅一周后,众议院正式以“煽动叛乱”指控对特朗普启动第二次弹劾。然而,据《纽约时报》1月13日报道,尽管大多数美国人都认为,美国总统特朗普应该对6日的国会山骚乱负责,支持弹劾并认为应该将其免除总统之职的人占民调的五成略多。

美国民众对特朗普现在到底是什么态度呢?近日,大学、媒体及民调机构发布了多项民意调查。

过半美民众支持弹劾总统

在多份全美民调中,大多数美国人认为,特朗普应该为1月6日的国会山骚乱承担责任,他的支持率也跌到了历史最低点。然而,民调还显示,支持弹劾的人略多于五成。

↑CBS民调

美国CBS新闻发布的YouGov公司民调中,支持弹劾的人为55%。而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发布的Morning Consult公司民调中显示,53%的人支持弹劾。另据美国昆尼皮亚克大学的调查,52%的选民支持弹劾特朗普。

不过,在2016年、2020年接连两次大选中,民调都低估了特朗普的支持率,不排除民众现在对特朗普的支持可能比这些数据显示的还要高一点。

↑特朗普 图据《纽约时报》

民调数据可能不完全准确,观察民调的变化趋势就更有价值了。跟去年同时期相比,公众现在更为支持弹劾特朗普。当时,近半的选民认为,民主党是出于政治原因才推动弹劾,怀疑那些针对特朗普的指控并不足以进行弹劾。而这一次,经过了国会山的骚乱,全美民众在特朗普被指控弹劾的罪名上达成了更广泛的共识。美国公共广播服务(PBS)在骚乱第二天进行的电话调查中发现,63%的人认为特朗普对骚乱负有很大的责任。

特朗普支持率跌到历史最低点

国会山骚乱对于特朗普的支持数据也产生了严重影响。最近的民调中,民众对于特朗普的支持率最高为百分之五十多,低则仅有百分之三十几,与此同时,近五分之三的民众不认同他的表现。虽然特朗普有大批铁杆支持者,但最近的数据已经说明了他在全美范围内正在丧失支持。在共和党内,特朗普的支持率曾是很普遍的,现在也跌到了百分之七十几。

image.png

↑1月13日,国民警卫队队员在美国华盛顿国会大厦外警戒

共和党的资深民调员艾德·戈伊思指出,特朗普已经吓走了很多保守的共和党选民,看到了6日的骚乱之后,这些选民很是忧心。“接下来几天里会发生什么,我觉得很让人担心。你现在看到的现实是:我们在首都华盛顿的军人,比我们在阿富汗的还多。”

CBS新闻发布的民调中也显示,四分之三的人认为,在拜登就职典礼上“很可能”会发生暴力的事件。另据美国昆尼皮亚克大学的调查显示,70%的选民担心国内当选官员的安全。

民众信企业CEO多过信政府

另据《商业内幕》报道,全球最大的公关公司爱德曼做了一个大选后的快速民调,结果显示,超过一半的美国人认为,国家当前处于一种“冷内战”状态。

1月12日发布的2021年爱德曼信任度晴雨表显示,民众对于政府和媒体的信任度处于历史最低点,超过一半的接受调查者认为,政府领导人和媒体人都在有目的性地误导公众。与此同时,“信息疫情”严重,网络上充斥的相互冲突的信息让人们很难分辨真伪,尤其是涉及政治或新冠疫苗的信息。对此,爱德曼CEO理查德·爱德曼表示,整个国家现在处于一种“信息破产”时代。

image.png

↑1月13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一名手持“弹劾”标语的男子从国会大厦前走过。

与此同时,爱德曼的调查还显示,61%的人对于企业的信任超过了政府。三分之二的人称,当政府不能解决问题的时候,他们希望CEO们能介入。

2020年,新冠疫情及“黑人的命也是命”运动将企业也拉入了很多社会问题的洪流里。正是过去一年里发生的很多事情让企业更多地承担了社会责任,人们也相应地对这些企业多出了新的期待。在国会山事件之后,民众就呼吁推特、亚马逊和脸书等企业采取行动,期待更多企业对其平台上的信息来源进行监控和审查。民众也在社交媒体上推动这些公司封禁像Parler一样的社交媒体平台,甚至移除总统的账号。

原标题:美国民调:多数人认为国家处于“冷内战”,驻扎华盛顿的军人比在阿富汗的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