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推特封杀特朗普形同“自杀”:市值3天蒸发50亿美元,成全竞争对手用户突破5亿
01-14 11:10:35 来源:上游新闻

据彭博社、路透社等13日报道,继美国科技巨头推特、脸书、谷歌、苹果、亚马逊等相继封杀特朗普及其盟友账号后,特朗普的铁杆粉丝们纷纷涌向Telegram、Gab.com、Fafechat、Signal等社交媒体平台,导致推特和脸书用户快速流失,推特股价更是连跌三日,蒸发近50亿美元。而与此同时,竞争对手Telegram的全球新用户狂增2500万,活跃用户数一举突破5亿人次。

image001.jpg

形同“自杀”:大量粉丝转投推特竞争对手

特朗普原本有8900余万追随者,是推特第六大用户,占每天活跃用户数的一半以上。如今,特朗普被封号,使推特活跃用户人数大大减少。

继上周五推特将特朗普赶出其社交平台后,其股价在第一个交易日暴跌12%至45.17美元,在随后的两个交易日里也一直在50美元以下徘徊,市值蒸发近50亿美元。

image003.png

而脸书的竞争对手Telegram的官方账号在12日发布公告称,其全球活跃用户已超过5亿,仅在过去的72小时中,世界各地有2500万用户新加入该平台。

推特CEO首次发声:决定正确 但开了危险先例

推特公司CEO杰克·多西(Jack Dorsey)周三表示,禁止美国总统特朗普使用推特是“正确决定”,但是也开创了一个危险先例。

多西周三发布多条推文,首次就封杀特朗普发声。“我相信对于Twitter来说这是正确决定,安全是第一重要的因素。”他表示。

image005.jpg

但是,他对于上周封禁特朗普账号的决定并不感到自豪,把这一决定形容为未能建立一项维持健康对话的服务的“失败行动”。

“不得已采取的这些措施破坏了公众对话。这分裂了我们,限制了澄清、救赎以及学习的可能性。我感觉开创了一个危险的先例:个人或企业拥有的权力已经凌驾于部分全球公共对话之上。”多西在表示。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