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香港12逃犯案”:返港被告被控企图纵火提堂 还押候审
01-13 19:33:06 来源:海外网

微信截图_20210113183729.png

两名未成年逃犯日前移交香港警方处理 图源:大公网

海外网1月13日消息 ,涉及偷越边境的“香港12逃犯案”,两名犯案时未成年的被告,获内地不起诉,日前移交香港警方。港媒13日称,其中被控企图纵火及管有攻击性武器的被告黄临福,经14天强制检疫后,在九龙城裁判法院提堂。案件押后至2月26日再讯,被告候讯期间须还押惩教署看管。

据香港电台报道,控方申请被告毋须答辩获准,案件押后再讯,以待控方考虑法律意见,包括可能加控不依期归押或串谋协助罪犯等控罪,被告候讯期间须还押惩教署看管。黄临福被控曾在旺角警署外,企图用火损坏旺角警署,以及在住所内管有用啤酒瓶制成的3个汽油弹,他因缺席聆讯被法庭发出拘捕令。

另据大公网报道,黄临福2020年8月23日连同其余11人于内地水域被截获,深圳盐田法院决定不起诉他和廖子文,两人2020年12月30日由深圳押送返香港,接受14日强制检疫。

当天,香港警方商业罪案调查科署理总警司郑丽琪表示,由于2人是弃保潜逃,除了要面对原有的罪责外,也有可能被加控其他罪行。至于另外10名仍在内地接受司法程序的人士,警方会等待他们完成程序后,再依法追究他们在香港所犯的罪行。

据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法院消息,2020年12月30日上午,法院对邓棨然等10人组织偷越边境、偷越边境案公开宣判,以组织他人偷越边境罪判处邓棨然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判处乔映瑜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五千元;以偷越边境罪判处郑子豪、严文谦、张铭裕、张俊富、黄伟然、李子贤、李宇轩、郭子麟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原标题:“香港12逃犯案”:返港被告被控企图纵火提堂 还押候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