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国会骚乱后 三名民主党议员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
01-13 10:08:05 来源:上游新闻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3日报道,1月6日美国国会大厦发生骚乱后,在密闭房间里一起躲避数小时的三名美国民主党议员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三名民主党议员相继感染

国会骚乱事件发生后,众议院民主党议员邦妮·沃森·科尔曼、普拉米拉·贾亚帕尔和布拉德·施耐德相继宣布其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上周三发生骚乱时,这三名议员在密闭房间里一起躲避了数小时,与他们在一起的还有其他议员。

医学专家担心,随着美国新冠病毒感染和死亡人数的持续上升,可能还有更多议员已经感染了这种疾病,这有可能成为一起超级传播事件。

尽管美国已经推出了数量有限的疫苗,但新冠疫情形势依旧没有减弱的迹象。目前美国的新冠肺炎感染人数已高达2260万,死亡人数高达36.7万。

上周末,国会高级医生布莱恩·莫纳汉告知在骚乱中一起躲避的议员和国会工作人员,让他们接受新冠病毒检测。莫纳汉称:“在这段时间里,个别人可能已经接触到另一名感染了新冠病毒的人。”莫纳汉并没有透露房间里有多少位议员,而是呼吁他们遵守隔离措施并戴上口罩。

都是不戴口罩惹的祸?

新泽西州民主党代表邦妮·沃森·科尔曼周一的新冠检测结果为阳性。这位75岁的癌症幸存者在一条推文中称,她在家中休息时有“轻度、类似感冒的症状”。来自华盛顿州的民主党人贾亚帕尔和伊利诺伊州国会议员施耐德透露,他们周二进行的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

这三名民主党人均指责共和党议员躲避在安全房间期间拒绝戴口罩。贾亚帕尔称:“任何拒绝戴口罩的人都应对危害我们的生命负全部责任。”她呼吁对不戴口罩者进行处罚。

现场录像显示,一些共和党人在房间里躲避期间没有戴口罩。几名议员甚至拒绝了提供给他们的口罩。而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在室内拍摄的照片显示,贾亚帕尔自己也一度没有戴口罩。

戴口罩一直是美国整个新冠疫情期间一个爆炸性的政治问题,一些议员公开拒绝戴口罩。上周五,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警告称,国会大厦骚乱可能会在健康方面造成重大影响。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