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李子柒的最新视频,又让韩国网友“玻璃心”了
01-12 07:56:25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消息,“为什么要剽窃韩国泡菜呢?请宣传中国固有文化吧!”

这一次,又有韩国网友“玻璃心”了,起因是知名美食视频博主李子柒最新发布到海外社交媒体的一段视频。

1月9日,李子柒将一则新视频发布到YouTube个人账号。视频中,她介绍了中国人在冬天的习俗,包括腌制腊肉、萝卜条、白菜等。这段视频在网上大受欢迎,目前,该视频已有304万次的播放量,点赞更是多达17万。

图片

图片

▲YouTube视频截图

如此单纯的一条美食视频,却有人坐不住了,有韩国网友在评论中发出质疑的声音:在中国没有什么可做的菜了吗?还有人称,这种韩国食物已经很出名了,不需要介绍。

图片

图片

图片

韩国人喜食泡菜,并自诩“泡菜宗主国”,不少韩国人认为泡菜是他们的独有食物。而实际上,中国早在古代就有吃泡菜的传统,甚至不同省份不同地区都有不同种类的泡菜。据史料记载,北宋大文豪苏东坡当年不仅喜食泡菜,还亲手制作泡菜,其家乡四川眉山为了纪念他,把泡菜称为“东坡泡菜”。

如今,来自中国的泡菜还走上了韩国人的餐桌。有资料显示,韩国99%的泡菜进口自中国,日本、美国跟随其后。最近4年,中国产泡菜对韩年均出口量高达28.1462万吨。

听到韩国网友的质疑声后,中国网友也表达了不同的意见:

图片

图片

图片

其实无论产地是哪里,只要是能给人带来欢愉、温暖人心的食物,谁都不会抗拒的。

图片

原标题:李子柒的最新视频,又让韩国网友“玻璃心”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