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香港反对美国拟修改其根据世贸政府采购协定所作的承诺
01-12 06:46:4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作为世界贸易组织经修订的政府采购协定(协定)的21个缔约方之一,香港1月11日通知世贸政府采购委员会,就美国拟修改其根据协定所作的承诺提出反对。

美国于2020年11月27日向委员会发出通讯,通知协定下各缔约方其拟修改在协定下所作的承诺;美国提出撤销该国所有中央政府实体对其认为必要的、用作应对化学、生物、放射和核威胁,以及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任何商品(例如药物和医疗设备)的承诺范围。

政府发言人表示,香港认为美国的拟议修改等同于其撤回协定下的承诺范围,会导致受协定规则约束的产品清单减少,从而影响到香港供应商在美国政府采购市场的机会;香港也关注此修改或会影响协定下各缔约方在权利和义务之间的平衡。

为此,香港今日根据协定的规定发出通讯。该通讯对美国撤回其承诺范围提出反对,并要求美国提供更全面的信息,以帮助协定的缔约方评估修改可能带来的后果。香港进一步保留采取必要步骤的权利,以确保协定下各缔约方的权利和义务之间的平衡得以维持。

原标题:香港反对美国拟修改其根据世贸政府采购协定所作的承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