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热播韩剧突然出现京东广告,韩国网友猛烈挑刺,李子柒也“中枪”!
01-11 07:01:44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消息,据韩国《首尔新闻》10日报道,最近韩国tvN电视台播放的电视剧《女神降临》引发韩国网民不满,理由是剧集里出现中国商品的植入式广告,比如公交车站出现中国企业京东的广告,女主角在便利店吃中国的即食火锅等。韩国《国民日报》将《女神降临》定性为“韩国挨骂、中国欢迎”,不少韩国网民称,看这些广告以为是中国电视剧而不是韩剧。

韩媒报道截图

韩媒报道截图

虽然韩国网民对此猛挑刺,但中国网民对此则是报以微笑。韩媒报道称,运营tvN电视台的CJ集团,在“限韩令”之前就与中国展开文化交流与合作。不少韩国网民对中国资本进入韩国文化市场充满警惕,“如同好莱坞制作的电影《花木兰》引发争议一样,未来韩剧也有可能走上适合中国人口味之路”。对于中国品牌植入式广告,韩剧《女神降临》制作方回应称,“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韩国经济》认为,最近韩国演艺圈竞争日渐激烈,已经无法回避植入式广告存在的情况,“现在不是‘是否接受中国资本问题’,而是‘无法与中国资本切割问题’”。以去年韩国SBS电视台播出的热门韩剧《浪漫医生金师傅》为例,播出后结果出现“经费赤字”,这意味着凭高收视率就能挣钱的时代已经过去。因此,不少韩剧在策划之初就开始将目光投向海外市场,如果没有大型资本、投资参与,很难制作出大制作、能盈利的作品。

实际上,中国资本投资韩剧,《女神降临》并非头一遭:2014年的韩剧《三日》在预约饭馆时出现中国淘宝的植入式广告,2016年剧集《鬼怪》中也出现中国鸡尾酒品牌RIO的植入式广告。不过,韩国观众之所以近来“尤其反感”中国商品植入式广告,韩媒认为是因中国最近“一直歪曲历史,甚至将泡菜、韩服也视为来自中国”。

不仅如此,中国网红李子柒也被韩媒炮轰进行“泡菜挑衅”。韩国《朝鲜日报》10日称,在YouTube平台上有1400万粉丝的中国网红李子柒,9日公开了一段14分钟的视频,内容是做白菜泡菜,同时料理泡菜猪肉汤。该视频包含“中国传统料理”“中国饮食”等标签。有韩媒认为,这是继“通过东北工程试图将韩国历史纳入本国史”之后,中国再次发动“泡菜工程”,甚至认为四川出生的李子柒拍摄泡菜视频,“或许有政治意图”。去年四川泡菜专家牵头制定泡菜的国际ISO标准,此举在韩国引发不满。韩国YTN电视台也称,李子柒发布制作泡菜的影像“试图将韩国泡菜歪曲成中国文化”。

原标题:热播韩剧突然出现京东广告,韩国网友猛烈挑刺,李子柒也“中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