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印尼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失事客机遭撞击后解体,将于11日扩大搜索范围
01-11 06:36:13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消息,当地时间9日下午14时30分左右,一架从印尼首都雅加达起飞的三佛齐航空公司的SJ182航班在起飞约4分钟后失联。印尼官方随即向出事地点派出搜救船队。印尼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10日表示,失事客机在遭撞击后解体,印尼将于11日扩大搜索范围。印尼军方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已经确定飞机坠毁地点,搜救行动仍在进行中。

印尼总统佐科10日发表讲话说,“我谨代表政府和全体印度尼西亚人民对这场悲剧的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 印尼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负责人卡约诺称,已经开始对失事原因展开调查,“我们派遣了两名印尼搜救局的调查员到事故海域进行位置调查。我们需要找到飞机坠毁位置的更多信息”。此外,调查人员也到机场空中交通管制局、气象气候和地球物理局,以及三佛齐航空公司收集信息。由于坠毁的客机属于波音公司生产,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也通知了美国安全部门。

根据航班信息,SJ182航班由一架26年机龄的波音737-500执飞,原定由雅加达飞往加里曼丹省首府坤甸市。飞机于9日14时36分自雅加达苏加诺-哈达国际机场起飞,之后按航线飞向雅加达北部千岛群岛海域,最终在该海域失联,此时距离该飞机从雅加达起飞约4分钟。目前失事客机的两个黑匣子已经找到,但尚无法确定飞机失事的原因。航班数据显示,航班在不到1分钟内下降高度超过1万英尺(3048米)。附近海域渔民称,9日下午14时30分左右听到飞机坠落爆炸声。

路透社10日称,三佛齐航空公司主要运营印尼国内航线及少量国际航线,2018年11月成为印度尼西亚鹰航的子公司。一年后,由于印尼交通运输部担忧三佛齐航空公司客机的适航性,该公司超过一半客机被要求停飞。鹰航随后也结束与三佛齐航空的合作关系。三佛齐航空发言人称,机上有56名乘客,包括46名成人、7名儿童和3名婴儿,以及4名乘务员和2名飞行员。中国驻印尼大使馆表示,经印尼官方初步核实,该航班上无中国籍乘客。目前该航班乘客家属已经抵达雅加达苏加诺-哈达国际机场,等待前方最终搜救结果。

印尼空军10日在雅加达哈勒姆空军基地召开新闻发布会,空军负责人表示,军方派遣两架直升飞机在坠毁航班附近海域进行观察搜索,最后确定失事客机在雅加达北部千岛群岛海域的拉基岛南部坠毁。印尼海军派出5艘军舰支援搜救工作,并表示如有需要还将派遣潜水部队。目前,搜救人员已经打捞出疑似属于该飞机的部分残骸及疑似遇难人员的遗体残骸,并将其送交医院进行鉴定,警方和机场管理人员呼吁遇难者亲属提供DNA信息以对遗骸进行甄别。

路透社称,此次事故让印尼时好时坏的空中交通状况再次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根据航空安全网络的统计数据,过去十年中,印尼军方及商用飞机事故共导致697人死亡,使该国成为世界上“最致命”的航空市场。排在印尼之后的分别是俄罗斯、伊朗和巴基斯坦。

原标题:印尼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失事客机遭撞击后解体,将于11日扩大搜索范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