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苹果与现代将合作造电动汽车?现代回应:正在讨论中,尚未做出决定
01-08 12:45:39 来源:上游新闻

据英国BBC1月8日报道,上个月有消息传出,苹果将在2024年推出无人驾驶汽车。日前,现代公司宣布,正与苹果就合作开发自动驾驶电动汽车展开初步讨论。消息公布后,这家韩国汽车公司的股价在周五飙升了20%以上。

图片7.png

现代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苹果和现代正在谈判,但还处于早期阶段,尚未做出任何决定。”

电动汽车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特斯拉因其快速增长的估值而占据了新闻头条。创始人马斯克现在已经取代贝佐斯成为世界首富。

有专家表示,苹果推出电动汽车至少还需要5年时间。由于新冠疫情,甚至可能会把生产推迟到2025年或更久。

现代已经在推进电动汽车、无人驾驶汽车和飞行汽车等新技术了。上个月,该公司获得了机器人设计公司波士顿动力的控股权,这笔交易对波士顿动力的估值为11亿美元。该公司还将与汽车零部件供应商Aptiv成立一家40亿美元的自动驾驶合资企业,双方将各投资20亿美元。总部位于爱尔兰的Aptiv将贡献约700名工程师,并向合资企业转让专利和知识产权。

苹果生产电动汽车的计划被称为“泰坦计划”,该计划自2014年公布以来,一直时断时续。关于谁将组装苹果汽车的传言源源不断,因为苹果公司很难自己生产出来。而它的竞争对手Alphabet(谷歌的母公司)旗下的Waymo选择在底特律的一家工厂大规模生产自己的自动驾驶汽车。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