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民主党称赢下佐治亚两议席,取得参议院控制权,拜登稳了?
01-07 07:25:06 来源:东方网

东方网·纵相新闻消息,美东时间6日早晨,民主党人奥索夫宣称,在佐治亚州击败共和党人珀杜,赢得该州最后一个联邦参议员席位。

由于竞争过于激烈,美国主要新闻机构仍无法宣称哪一方胜出。

奥索夫在网上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无论你是支持我还是反对我,我都会在美国参议院支持你。"

在奥索夫对阵珀杜的这场竞选中,尚待统计的一些选票来自民主党重镇,但是,最终的统计结果可能需要几天时间才能出炉,因为仍有17000张军人和海外选票可能最晚到本周五才能统计完成,而且国内的缺席选票也有待统计。

微弱的领先优势必然引发法律挑战或重新计票,并导致参议院控制权的最终归属需要更多时间才能明晰。

(图说:四位候选人在佐治亚州票数统计情况。从上到下,分别为沃诺克、莱夫勒、奥索夫、珀杜。)

在佐治亚州的另一场竞选中,民主党的沃诺克击败了共和党参议员莱夫勒。沃诺克将成为佐治亚第一个黑人参议员,也是美国南方第一个黑人民主党参议员。

美国佐治亚州于本周二(1月5日)举行国会参议院选举补选,共和党候选人珀杜(David Perdue)及莱夫勒(Kelly Loeffler)分别迎战民主党的奥索夫(Jon Ossoff)和沃诺克(Raphael Warnock)。

此次选举将决定共和党是否能继续控制参议院,抑或民主党同时取得白宫及两院的控制权,为拜登新政府的施政扫清"障碍"。

据选举资讯网站"美国选举计划"1日公布,当地已有超过300万名选民提前投票,占登记选民总人数约38.8%,这一数字已创下自2008年以来的纪录。

在去年11月3日的票选中,没有一位候选人赢得超过50%的选票,按照佐治亚州的法律必须进行重新选举。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当选总统拜登1月4日都奔赴佐治亚州,为本党候选人拉票。

共和党只要赢得这两个席位中的一个,就将继续在参议院中保持微弱多数,使其能够制衡即将上任的民主党总统拜登的议程。

而民主党必须赢下全部两个席位,才能在参议院和共和党打成50-50的平手,届时当选副总统哈里斯将成为关键一票,使民主党有可能主导参议院的议事结果。按照选举流程,拜登和哈里斯将于1月20日就职。

自2014年以来,参议院一直由共和党控制。除了对法案的通过有重要影响之外,参议院还能左右政府内阁重要职位的任命,包括最高法院法官的任命等。

原标题:美民主党称赢下佐治亚两议席,取得参议院控制权,拜登稳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