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22岁女老师每天一杯奶茶,午休时突然晕倒小便失禁,连血都是乳白色
01-05 19:25:56 来源:潇湘晨报微信公众号

潇湘晨报微信公众号消息,奶茶是大街小巷常见的饮品之一,城市的街头、电影院、咖啡厅、商场……随处可见捧着奶茶的年轻人。可是,过度饮用奶茶,会严重影响其身体健康。

家住岳麓区22岁的乔楚(化名),某中学一名年轻有为的美女教师,由于教学方式独特、为人乐于助人,深受同学们和同事们的喜爱。乔老师除了爱好讲课,也很喜欢喝奶茶。在休息时候,喜欢品一杯奶茶,为休闲的时光增添一份惬意。每天至少一杯奶茶,成了乔老师日常生活的“标配”。

一周前上午,乔楚在给孩子们上课时,突然感觉其腹部偶有隐痛感,以为是胃部不适,就自行服用“吗丁啉”、“奥美拉唑”等药物。但其疼痛症状未得到及时缓解,而且愈发严重等。当天中午午休时,其同事发现乔楚躺在床上,已经怎么也叫不醒她,推之不动,并伴有小便失禁等。立即拨打“120”,紧急送往长沙市第四医院急诊急救中心抢救。

图片

据悉,患者被送进抢救室时,呈昏迷状态,血压仅为95/37mmHg,双侧瞳孔等大等圆直径约5mm,急诊科内科医生赶紧为她查血。血气分析提示“代谢性酸中毒”、血糖“HI”,测不出具体数值,急诊内科医生也被吓到了,初步诊断为“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等。

这是糖尿病的一种急性并发症,可能存在感染、肾功能衰竭、急性肝损害等,会危及生命,必须立即抢救。鉴于病情危重,紧急转入急诊ICU治疗。

图片

急诊ICU护士在抽血时发现,该患者的血液呈乳白色,在年轻人当中实属罕见,急诊内科陈管雄主治医师立即予以吸氧、降糖、纠酸、血液透析等对症处理。经过一系列对症治疗后,乔楚的生命体征逐渐平稳,意识逐渐清晰,可以知道自己的名字等。

图片

当患者知道自己是因为因为喝过多奶茶等饮料,血糖值过高,其血液几乎变成了“甜饮”等,后悔不已,并表示一定会积极配合医嘱治疗。所幸,经过医护人员一个星期的全力救治,1月4日,乔楚康复出院。虽然这次死里逃生,但她将终身与胰岛素为伴。

急诊急救中心主任、主任医师黄艳介绍,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是糖尿病的一种很严重的急性并发症,最常见于1型糖尿病患者,感染、手术、外伤、饮食不当、妊娠分娩、治疗中断或药物剂量不足、呕吐或腹泻等都是诱因。如治疗不及时,就会出现昏迷,甚至有生命危险。

喝奶茶致病,这并不是独一例。

2020年7月,“一般每2天就要喝一次,1天1杯也是会有的。”一名18岁高中生小海(化名)因为喝太多奶茶导致痛风急性发作,手脚关节上长满了一块块白色的“钻石”,脚肿得无法走路!

图片

2020年,28岁的广州小伙阿强,日常还靠奶茶、可乐“续命”,三个月内暴瘦了20几斤,还感觉口干、多饮、多尿,容易饥饿,经常加餐。经检测发现是明显的高糖毒性和酮症酸中毒的表现。

奶茶好喝,但千万不要贪杯哦!

原标题:长沙22岁女老师每天一杯奶茶,午休时突然晕倒小便失禁,抽出来的血都是乳白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