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央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我国大部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
01-05 09:18:54 来源:中央气象台网站

中央气象台网站1月5日消息,昨日,冷空气已正式开启“工作”模式,受弱冷空气影响,新疆北部、甘肃中西部、宁夏南部、陕西北部、内蒙古西部、山西中北部、河北中部、北京北部、辽宁中南部等地出现4~6℃的降温, 局地降8~10℃。预计5日夜间至8日,另一股较强冷空气开始南下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带来明显大风降温天气。中央气象台今晨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预计5日夜间至8日,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6~8℃,其中华北西部、黄淮东部、江淮东部和江南东部等地部分地区降温幅度达10℃以上;降温过后,最低气温0℃线将由今晨秦岭至淮河一线南压至华南北部。另外,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将有4~6级偏北风,阵风7~9级。

此次寒潮过程降水量较小,预计5~6日,新疆西南部、西藏西部、青海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6~7日,甘肃南部、陕西南部、湖北西部及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大部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江南东南部和华南等地有小雨。

气象专家提醒,降温后,东北地区南部、华北、黄淮等地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创入冬以来新低;此外,在冷空气的连续打压下,预计1月12日前,我国大部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1~2℃,北方部分地区偏低3~4℃,西南地区东部多阴雨雪天气。公众需及时增添衣服,减少非必要出行安排,防范大风不利影响。

原标题:寒潮蓝色预警发布 我国大部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