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英国政客请求,不要再将变异病毒称为“源自英国”
12-31 06:00:02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日报客户端消息,自12月14日,英国首次宣布该国出现变异新冠病毒以来,包括丹麦、澳大利亚、意大利、法国、西班牙、德国、日本等多国相继报告,其国内出现变异新冠病毒病例,与英国变异病毒基因序列一致。

相关各国在通报疫情时也会强调“英国变异病毒”,这让一名曾经借新冠病毒抹黑中国的英国右翼政客坐不住了。

英国右翼政党独立党成员、曾担任欧洲议会议员的罗杰·赫尔默在12月28日的一条推特中请求外界不要再将变异新冠病毒称为“起源于英国”,而只是“在英国发现”。

赫尔默推特截图

赫尔默称,这个病毒只是最先在英国被发现的,与源自英国是“两码事”。

但不少网民发现,这个如今忙着给英国撇清与病毒关系的白人政客,数月前曾极为“双标”地将在中国武汉最先暴发的新冠病毒,称作了“中国病毒”。

大量网民在评论中指责赫尔默演绎“非常标准的双重标准”。

网友评论截图

截至目前,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已在多国出现。

令人担忧的是,变异新冠病毒在日本出现了“人传人”现象,且感染者的国内活动轨迹,不再限于机场和指定隔离场所(酒店),已经进入了东京都内。

日媒报道称,12月26日,日本一位曾前往英国的男性飞行员及其家人也被查出感染类似英国发现的变异病毒。确诊男性飞行员的家人未曾前往英国,因此日本厚生劳动省认为男子将变异新冠病毒传染给家人。

据新华社12月28日消息,多家德国媒体28日报道,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早在11月已在德国出现。

德媒援引德国下萨克森州卫生部门的消息报道,英国报告发现变异新冠病毒后,德国汉诺威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对先前采集的新冠患者样本进行了更详细的检测,结果在今年11月从一对夫妇身上采集的样本中,发现了英国报告的变异新冠病毒“VUI-202012/01”。这一检测结果随后得到了柏林沙里泰大学医院实验室的确认。

据下萨克森州卫生部门介绍,这对夫妇的女儿11月中旬曾在英国逗留,她可能在逗留期间感染了变异新冠病毒。如今这对夫妇中的丈夫已经过世,妻子和女儿康复。

另据《印度快报》12月29日报道,印度当天首次通报了6例变异新冠病毒感染者,这些患者近日均从英国返回。

印度卫生部当天公布,他们在印度班加罗尔、海得拉巴、浦那的实验室样本中,检测到了在英国出现的变异新冠病毒。

印度卫生部表示,从11月25日至12月23日(印度航班禁令生效前),约有3.3万名从英国返回的乘客已从印度各地机场下机。对这些乘客的检测追踪当中,该部发现114例新冠病毒阳性病例。

上述消息也意味着,变异新冠病毒可能在11月25日至12月23日期间就已经传播至印度。

12月29日,一名戴口罩的男子从英国伦敦的议会大厦前走过。 英国政府2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当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1385例。这是英国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最高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 图自新华社

当地时间12月14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针对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病毒会随时间改变,已有多种变异出现,关键在于其是否会影响公共卫生。目前这种变异病毒正在英国逐渐流行,需要与国际实验室合作观察这种变异病毒是否在全球范围内流行。

疫情当前,人类共同的敌人是病毒。没有谁把变异病毒扣在英国头上,赫尔默在请求外界不要这样做的同时,应该首先反思检讨一下自己的“双标”。

资料来源:环球网、新华社等

原标题:英国政客请求,不要再将变异病毒称为“源自英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