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秦光荣的省长助理被查,曾是最年轻地市级党委书记、去职已6年
12-25 11:05:09 来源:北京青年报-政知圈

北京青年报-政知圈消息,12月25日,云南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云南省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省长助理李磊涉嫌严重职务违法,正在接受云南省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

多次和秦光荣出席活动

李磊,男,汉族,1971年5月生,今年49岁,1990年9月参加工作,1998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图片

另据中国经济网此前披露,李磊是山东滕州人,系清华大学博士后,中国科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曾任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电子政务研究中心主任。

2005年1月,李磊挂职任云南省省长助理,当年他34岁,2006年7月兼任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副院长。

图片

△截图自中国经济网

政知君注意到,他担任云南省省长助理时,当时的云南省委书记是白恩培。

白恩培于2014年8月被查。2016年10月因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判死缓,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

公开资料显示,李磊还多次和秦光荣(2019年5月被查)共同出席活动。

秦光荣曾任云南省委副书记、副省长,在2006年11月升为云南省代省长,后任省长、省委书记。

比如,2005年12月,时任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秦光荣曾看望慰问财税干部,当时省长助理李磊陪同。

2006年12月4日,时任云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秦光荣曾进京赴铁道部座谈,云南省省长助理李磊也在座谈会现场。

在2007年,云南省还在一份公告中提到,云南省在2005年8月成立了“省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领导小组”,组长是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秦光荣,副组长有三人,其中一个就是省长助理李磊。

2007年6月,时任云南省省长的秦光荣率代表团赴湖南,当时省长助理李磊也参加了考察调研。

今年9月,云南省委原书记秦光荣在四川受审。

检方指控,2003年至2014年期间,被告人秦光荣利用担任云南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工程承揽、股权转让、职务提拔调整等方面谋取利益。

2000年至2018年期间,秦光荣直接或通过其亲属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2389万余元。

图片

最年轻地市级党委书记

2011年12月,李磊履新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州委书记。当时出席干部大会宣布决定的是后来被查的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2015年3月落马,获刑14年6个月)。仇和要求,突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李磊还曾是中国最年轻的地市级党委书记。

2012年10月,中国经济网对全国各地市(州、盟、区)党政正职进行了梳理,发现共有29名担任地市党政一把手的“70后”干部。

其中,在这29人中,有4位书记和25位市(州、区)长。云南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州委书记李磊则是4位书记中最年轻的。

在李磊担任德宏州州委书记时,他当年的老领导秦光荣已经晋升为省委书记了。

不过,2014年1月,在担任一把手两年后,云南省委决定,李磊同志不再担任中共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州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之后,李磊消失在公众视野,直至此番被查。

原标题:秦光荣的省长助理被查,曾是最年轻地市级党委书记、去职已6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