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拜登电视直播接种疫苗全过程,还给特朗普点了赞
12-22 11:00:31 来源:东方网·纵相新闻

东方网·纵相新闻消息,当地时间21日下午,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在电视直播中接受了第一针辉瑞-BioNTech的新冠疫苗,并鼓励美国人对疫苗建立信心,积极参与接种。同时他还敦促美国人在即将到来的圣诞假期里戴口罩,除非必要,否则不要旅行。

“我准备好了”,拜登在直播中说,随即撸起袖子接受了注射。CNN报道称,拜登是在特拉华州的一家医院接受的第一针。他的妻子吉尔·拜登也在同一天早些时候接种了疫苗。

"这是巨大的希望,没有什么可担心的。我很期待第二针,吉尔也是。"拜登说。

拜登的过渡期发言人表示,副总统当选人哈里斯和她的丈夫将于下周接种疫苗。发言人称,拜登和哈里斯是在医学专家的建议下错开了疫苗的接种时间,原因可能是为避免同时出现“可能会发生的”副作用,如头痛或发烧等。

据《每日邮报》报道称,拜登在接受疫苗注射时没有不良反应。但他也指出,疫苗的推广正处于起步阶段,告诫美国人“今后的路还很长”。

值得一提的是,拜登还在直播中表示,“特朗普政府值得‘点赞’”,联邦政府的疫苗计划 "曲率急速行动"让他们在让新冠疫苗接种成为可能这一方面“功不可没”。

根据疫苗接种的要求,拜登还需要在将来21天内注射第二剂疫苗,才能达到95%的疗效。不过过渡团队没有提供关于拜登夫妇何时接受第二剂疫苗的细节。

上周(12月18日),美国副总统彭斯及其夫人也在电视直播中注射了新冠疫苗。特朗普政府表示,让副总统公开接种疫苗是政府努力在公众中建立对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信心的一部分。

一位白宫官员上周透露,特朗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目前还未接种疫苗可能与确诊过新冠有关。白宫副新闻秘书摩根斯特恩称,由于特朗普10月曾有过感染经历,他的医生还在确定应该何时接种疫苗。“时机成熟后,我相信他会接种的。”摩根斯特恩说。

当地时间12月11日,美国食药监局(FDA)正式批准辉瑞公司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14日,美国首轮疫苗接种工作正式开始。医护人员、养老院老人等高风险人群为优先接种对象。

据彭博社17日报道,还有数百万剂辉瑞疫苗正在仓库中等待运送,这批疫苗于本周交付,其中也包括了首批接种者所需的第二剂剂量。

与此同时,FDA于当地时间19日批准了莫德纳公司(Moderna)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该疫苗的第一针于当地时间21日开始使用。

原标题:拜登电视直播接种疫苗全过程,还给特朗普点了赞

视频来源:环球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