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多国对英封锁致货运受阻 英首相保证:食品药品管够
12-22 07:21:44 来源:海外网

1230212115.jpg

图源:Getty

海外网12月22日电,英国出现新冠病毒新变种后,欧洲多国相继紧急宣布关闭边境、停飞往返英国航班等措施。受此影响,法国宣布自20日24时起的48小时内暂停英国客运及货运交通入境。恰逢圣诞节来临之际,英国民众担心此举会影响到英国的食品和医疗用品的供应。

据天空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21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唐宁街10号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保证,民众可以正常购物,“绝大多数”食品和医疗用品不受影响。他表示,已与法国总统马克龙讨论了英格兰南海岸多佛港的运输延误问题,希望能尽快解决上述问题。

约翰逊解释称,法国采取的限制措施仅适用于英国进口食品的一小部分,且不会出现食物短缺的问题,大家都可以继续正常购物。他同时表示,英国政府完全理解欧洲国家对新冠病毒新变种的担忧。

英媒21日稍早前报道称,约翰逊在一场高级别会议上讨论部分进口食物短缺问题,政府担心,如果港口封闭时间超过两天,几周后部分食物将耗尽。此外,英法两国间货运的停摆不止会影响食物供应,甚至还可能影响新冠疫苗供应。

当地时间19日,约翰逊和科学家们证实,在英国发现的一种新冠病毒新变种的传染性比普通的新冠病毒高70%。英国方面表示,新变种有可能已传到国外,目前最迫切工作是确保这一变种病毒不会导致更高的死亡率。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20日表示,变异新冠病毒的传播已经失控。受此影响,多国相继宣布关闭边境、停飞往返英国航班等措施,应对新冠病毒新变种。

原标题:多国对英封锁致货运受阻 英首相保证:食品药品管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