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丨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公开接种新冠疫苗丨复兴号来了!重庆到成都最快62分钟
12-22 06:00: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晨读.jpg

要闻>>

特朗普将“外国公司问责法案”签署成法,中方回应

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外国公司问责法案”签署成法,美相关议员表示该法主要针对中国。中国外交部21日表示,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中方敦促美方不得实施该法中的涉华歧视性条款,停止将证券监管政治化的错误做法。

中国在运核电机组总体安全状况良好

国新办21日发布的《新时代的中国能源发展》白皮书指出,迄今为止中国在运核电机组总体安全状况良好,未发生国际核事件分级2级及以上的事件或事故。

刑法修正案拟完善低龄未成年人犯罪规定 满12岁可负刑责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发言人岳仲明21日表示,即将举行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将继续审议刑法修正案(十一)草案,其中将进一步完善低龄未成年人犯罪规定。详情

石家庄市市长邓沛然被查

据河北省纪委监委消息: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河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重庆>>

复兴号来了!重庆到成都最快62分钟

12月21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公众号发布消息,2021年1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后,成渝高铁按时速350公里达速运行,使用复兴号开行动车组列车50列,成都至重庆最快62分钟可达,同城效应进一步显现。详情

重庆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将于2021年1月21日召开 建议议程有这些

12月21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人大常委会获悉,重庆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定:重庆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于2021年1月21日召开,会期5天。详情

全球最长寿圈养大熊猫“新星”去世

重庆动物园21日发消息称,全球最长寿圈养雌性大熊猫“新星”已于12月8日去世。今年8月,重庆动物园才为“新星”庆祝了38岁生日。大熊猫的1岁大致相当于人类的3至4岁,38岁的“新星”相当于人类年龄110至140岁。详情

图片

12月24、25、31日 重庆5条轨道交通多个站点夜间不停靠

12月21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交通开投轨道集团获悉,按照市公安局要求,12月24日19点30分起、25日19点30分起、31日19点起至当日运营结束,重庆轨道交通部分车站实行管控,列车将不停靠。详情

民生>>

发改委回应部分省份电力紧张

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赵辰昕21日称,12月以来,湖南、江西用电需求增速非常高。但是目前我国电厂的存煤,无论是存煤的天数,还是总量都是有保障的。截至目前,电力供应总体平稳有序。

“十四五”期间每年新增大学毕业生或超900万

21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的2021年《社会蓝皮书》发布暨中国社会形势报告会在北京举行。蓝皮书显示,“十四五”期间,中国劳动年龄人口依然保持在9亿人左右,每年新增大学毕业生群体将超过900万人。

中国首个mRNA新冠疫苗生产车间奠基 

中国首个mRNA新冠疫苗生产车间建设奠基仪式21日在云南省玉溪市疫苗产业园举行。该mRNA新冠疫苗产业化建设项目投资2.8亿元人民币,一期产能为每年1.2亿剂,预计开工后8个月内建成投入运营。

社会>>

22日起香港禁止英国载客航班抵港

21日,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宣布,从22日零时起,禁止英国载客航班抵港。所有过去14天曾在英国逗留超过2小时的人士,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永久性居民,将禁止登上飞抵香港的航班,直至另行通告为止。

劳荣枝案一审开庭

21日,江西省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劳荣枝涉嫌犯故意杀人、绑架、抢劫等罪一案。庭审现场,劳荣枝不时低头抽泣,对自己的行为表示忏悔,但不认可部分罪名指控。

四川西昌“3·30”森林火灾调查结果公布

21日,四川凉山州西昌市“3·30”森林火灾事件调查结果公布,该起火灾是一起受特定风力风向作用导致电力故障引发的森林火灾,有25名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被追责问责。3月30日,西昌市发生森林火灾,19人在参与扑救时牺牲。

杭州“蔡元培故居”挂牌1.5亿元?产权人辟谣

近日,浙江杭州西湖区玉泉路1号“蔡元培故居”挂牌1.5亿元出售的消息引发关注。21日,该房屋的其中一位产权所有人表示,该房屋并未有出售计划,网上消息为假新闻。此外,该房屋处于部分坍塌状态,不具备买卖条件。

女子穿婚纱马拉松终点等男友,结果…

20日,福州马拉松赛终点,一女子穿婚纱等男友,准备给他求婚惊喜。因太冷,一旁的好友不断取下围巾、外套盖在女子身上。但当众人都在等男子冲过终点时,女子却接到电话,男友因坚持不住没跑完,早已回家。

图片

图片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视频截图

国际>>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公开接种新冠疫苗

美国广播公司(ABC)刚刚消息,当地时间周一(21日)下午,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在位于特拉华州的克里斯蒂安娜医院(ChristianaCare Hospital)公开接种了辉瑞新冠疫苗。报道还说,拜登的夫人,吉尔·拜登博士周一早些时候已接种。

世卫组织:多国已出现感染英国新冠病毒变体的病例

当地时间12月21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表示,目前各国已展开病毒测序,寻找感染了英国发现的新冠病毒变体的病例,已有一些国家出现此类病例,包括澳大利亚、冰岛、意大利、荷兰和丹麦。

欧洲多国停飞往返英国航班

英国首相约翰逊及相关科学家日前表示,英国境内出现传播速度更快的新冠变种病毒株,传染力或增加70%。目前,欧洲多国包括意大利、比利时还有荷兰已决定停飞往返英国的国际航班。

特朗普阵营再向美最高法院提诉

据路透社报道,日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团队再次向联邦最高法院提诉,要求推翻11月3日的大选结果。肯塔基大学选举法教授道格拉斯表示,该诉讼“毫无意义”,不会阻止拜登在2021年1月20日成为新一任美国总统。

图片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