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法国称“头号通缉犯”正藏身香港:曾用斧头杀人 多次骗过警方
12-21 13:27:54 来源:海外网

bkn-20201221010019413-1221_00822_001_01p.jpg

法国“头号通缉犯”瓦利 (图源:东网)

海外网12月21日消息,据港媒报道,法国警方当地时间20日称,44岁的“头号通缉犯”瓦利(Karim Ouali)目前正藏匿于香港,法方已与香港特区政府紧密合作,但目前仍未寻获嫌犯,呼吁市民提供线索。不过,法国外交部今年8月初宣布不会继续批准与香港特区签署的引渡协议,法国通缉犯若在香港落网,目前未知会作出何种安排。

综合香港“东网”、英国天空新闻等媒体报道,法国警方声明称,44岁“头号通缉犯”瓦利(Karim Ouali)目前正藏匿于香港,且“确信”他会犯下其他严重罪行。报道称,瓦利涉嫌于2011年在法国巴塞尔-米卢斯-弗赖堡欧洲机场的控制塔上,用斧头杀死同事梅耶(Jean Meyer)后,潜逃至瑞士,并把护照上的姓氏由O改成Q,其后再逃往澳门特区及香港特区;2014年,香港特区执法机构发现他伪造护照及非法入境后,曾将其拘捕及监禁一段时间。

法国逃犯逮捕和搜查队负责人克罗利(Jacques Croly)称,瓦利从2016年起下落不明,但政府曾于2018年接报指他仍身处香港,由于他已向香港执法机构交出护照,所以现在没有旅游证件,至今未有他已离开香港的消息。

微信截图_20201221095126.png

《天空新闻》报道截图

法国警方称,“瓦利非常狡猾,给警方留下了很多错误线索”,例如,他曾经用邮寄自己手机的方法来摆脱警方的追踪。克罗利强调,法方已与香港特区政府紧密合作,但瓦利目前仍未被寻获,故决定公开呼吁。克罗利称瓦利患有抑郁症、偏执及精神分裂,希望见过他的人向警方举报。克罗利称,“如果某天听到他卷入另一宗罪行,我们会感到震惊,无法原谅自己。”

报道称,法国与香港特区于2017年5月4日签署了引渡协议,但法国外交部今年8月初宣布不会继续批准执行该引渡协议。法国通缉犯若在香港落网,目前未知会作出何种安排。

原标题:法国称"头号通缉犯"正藏身香港:曾用斧头杀人 多次骗过警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