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一句“老君山上吃泡面” 景区人山人海山顶泡面盒堆积
12-20 06:28:15 来源:央视新闻

央视新闻消息,入冬以来,河南老君山景区迎来降雪。银装素裹,云海翻滚,白雪搭配金殿,如临仙境。每年降雪后都有的景致,但今年遭遇不同,景区未像往年进入营业淡季。因为网络宣传搭上“网红景点”的顺风车后,流传于社交平台,一句“远赴人间惊鸿宴,老君山上吃泡面”的顺口溜,吸引了更多游客打卡。

登雪后老君山、吃一碗热气腾腾的泡面、拍一段视频发布网络,成了不少网友打卡景区的标准操作。本周四,记者在景区偶遇了几位吃泡面的游客。

经历了疫情,又是在一年末尾,人们想要凑热闹的心情可以理解;同时,长时间的登山消耗,天寒地冻,一碗速成的热汤面是旅行途中的现实需要。热热闹闹、打卡雪山顶的一碗泡面,本是人之常情。但是,当景区“人海模式”开启,就出现了与美景格格不入的一幕,网友们爆料,老君山顶一度泡面盒堆积。

当天,在记者造访景区时发现,网友反映的垃圾问题暂时已经得到缓解,景区里依然有不少游客打卡泡面,但大量的餐后垃圾已经能被及时清理。

老君山文旅集团副总经理 潘苗:我们也知道游客到了景区之后,天气冷,他们想吃口热乎的。所以说我们在中天门,比较大的服务区,设置了免费的午餐,那边有对每个游客,都可以免费的送红枣姜汤。免费的豆腐汤,这个都是免费让游客来吃的。但是有一部分游客,他来了就想打卡一碗泡面。老君山的垃圾箱,设置得非常密集,游客在吃泡面的时候,垃圾比较难清理,汤要倒在桶里,然后把泡面盒统一给收集起来。

为应对客流,已经进入淡季的景区,临时加派更多环卫力量投入管理;还需要环卫工人在悬崖间作业,记者看到,目前已有的人力似乎已经可以应付日常的保洁需求。短暂的狼藉后,景区正在形成的一套管理办法也包括,试行每天限流1万人游览等措施,实现管理的可控。此外,有游客告诉记者,他们在景区看到了环卫工人的工作宣传照,也是号召游客,自觉投放垃圾入桶,从源头控制。

游客:确实不能乱扔垃圾。天这么冷,一定要为环卫工人减轻,减少一些不必要的负担,而且太危险了,真危险。

实际上,景点突然爆火,出现接待能力不足的情况并非孤例。这时,需要景区及时优化服务、加强管理去适应新变化。

老君山文旅集团副总经理 潘苗:往年这个时候大概一千多游客,一两千人这样。今年像在平时周一到周五的时候,每天的上山的客流量,大概在七八千左右。在星期六,星期天的时候,就已经达到最大承载量1万人。在我看来,我们管理当中,就是在这段时间暴露出来的漏洞,对山顶上工作人员,然后包括商户的要求,我们需要有待加强。我们景区随后也会对商户,进行引导,让他们尽量在餐饮服务方面,然后丰富一下,能够满足游客其它不同需求。

原标题:新闻周刊丨一句“老君山上吃泡面”可把景区累坏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