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被丈夫推下悬崖女子:我是婚姻pua最极端案例|月壤开箱现场揭秘!
12-19 21:12:2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相信】

孕期被丈夫推下悬崖女子:我是婚姻pua最极端案例 但仍相信爱情

封面新闻消息,2019年6月,怀孕的王嫱(化名)在泰国被丈夫俞某冬从34米高的悬崖上推下,幸而获救。现在,虽然王嫱每天在做着康复训练,但她的身体却再也无法回到从前了。即使这段感情差点让她付出生命代价,但她依然选择相信爱情,“爱情一直美好的存在,我只是缺了一点运气。希望每个人都找到属于自己合适的爱情。”

【揭秘】

月壤开箱现场揭秘!戴手套开舱、棉签微生物取样、罐体多道密封

北京日报消息,今天,嫦娥五号任务月球样品正式交接。我国首次地外天体样品储存、分析和研究工作拉开序幕。

月球样品容器的取出现场,科研人员戴着手套小心翼翼打开了返回器的舱盖,取出了装有月球样品的容器罐---它直径约30厘米,高约50厘米。罐体采用了多道机械式密封装置,需使用专门工具方可打开外罐体。科研人员使用棉签小心翼翼地在容器罐的多个部位擦拭,进行微生物取样。“容器罐从月球、太空走了一圈回来,我们也想知道有没有微生物方面的新发现。”一位科研人员解释说。

记者了解到,按照操作规程和操作工艺顺利取出样品容器后,科研人员对容器密封装置的外观进行了详细检查,对密封装置进行了详细称重。确认密封装置各组件状态完好,返回地球的月球样品处于完好的真空保护状态。

称重显示,月球样品净重量为1731克,满足工程总体下达的月球样品要求。探月三期采样返回任务圆满成功。

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副主任、探月工程三期副总设计师裴照宇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表示,嫦娥五号任务的目标是实现采样返回,2公斤是一个设计值,但并不能把是否达到2公斤这个数值作为评判任务成功的一个硬指标。视频>>>

【鸡汤】

学会换位思考,是人生的必修课

image.png

什么是换位思考?就是多站在他人的角度考虑问题,学会体谅对方、理解他人。生活中的很多争执与困惑,往往是因为大家都只站在自己的角度,从自己出发看问题。其实,很多事情只需换个角度、换个位置,便能豁然开朗。

学会换位思考,是人生的必修课。

1

听过一对夫妻的故事:有一天妻子正在厨房炒菜,平常丈夫都会一起做饭、打打下手,这次他不仅没帮忙,还一直在旁边唠叨:“火太大了,要焦了快翻鱼、油太多了,你刚刚就不应该这样……”

妻子忍不住了,脱口而出:“我知道怎么弄,不用你指手画脚的,话那么多。”丈夫说:“我只想让你知道,我开车的时候你在旁边一直唠唠叨叨,我的感觉是怎样的……上周因为这个,咱们差点出了车祸。”

换位思考,是学会站在别人的角度,学会理解和体谅。人与人相处,难免会意见不合,要学会站在别人的立场看问题,要给别人说话的机会,不要总是固执己见。

做一个善良的人,懂得换位思考,心里装着别人,你也会变成一个乐观而受欢迎的人。

2

眼光不同,对待事物的看法不同;境界不同,对待事情的理解不同;立场不同,面对问题的思考不同。懂得换位,往往能事半功倍。

看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位作家在报纸上刊登广告招聘秘书,应聘的信件如雪片般飞来,但内容大都如出一辙:“我看到您在报纸上招聘秘书的广告,我希望可以应征到这个职位,我今年多少岁,毕业于某某学校,我如果能荣幸被您选中,一定兢兢业业……”

但其中有一封信令作家很惊喜,这封信是这样写的:“您所刊登的广告一定会引来成百乃至上千封求职信,而我相信您的工作一定特别繁忙,根本没有足够时间来认真阅读。因此,您只需轻轻拨一下这个电话,我很乐意过来帮助您整理信件,以节省您宝贵的时间。您丝毫不必怀疑我的工作能力与质量,因为我已经有十五年的秘书工作经验。”

写这封信的人之所以能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是因为她站在了聘请者的角度,找出了聘请者的需求和存在的问题,然后说明了问题的解决办法和自己的价值。

有人说,“懂得换位思考,能真正站在他人的立场上考虑问题,并能切实帮助他人解决问题,这个世界就是你的。”人生在世,难免会遇到各种机遇和挑战。懂得换位思考,站在他人的立场去处理问题,成功的几率会大大提高。

3

人与人之间相处,也需要掌握换位的思维方式。它不仅能让自己开心,还会使生活矛盾减少,使人际关系融洽、社会关系和谐。多站在别人的角度看自己,将心比心,这就是换位。

一次,有人请一个盲人朋友吃饭,结束后已经很晚了。盲人朋友要回家时主人就塞给他一个灯笼,他很生气地说:“我本来就看不见,你还给我一个灯笼,这不是嘲笑我吗?”主人说:“因为我在乎你才给你点个灯笼,你看不见,别人看得见,这样你走在黑夜里就不怕别人撞到你了。”

理解不同,结果就不一样。一件事用不同角度看,就会有不同的见解。别总站在自己的位置上看别人,要多站在别人的位置上看自己,换位思考、将心比心。这样,你的生活也会变得更加轻松自在。

当我们拿花送给别人的时候,首先闻到花香的是自己;当我们抓起泥巴抛向别人的时候,首先弄脏的也是自己的手。做人,要懂得换位思考,尊重别人就是尊重自己,善待别人的人更能得到别人的善待。

心累的时候,换个角度看世界;困惑的时候,换个位置去思考;烦恼的时候,换个思维去排解;抱怨的时候,换个方法看问题。生活中学会换位,你的世界才会简单。人心简单了,你离幸福就更近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