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金融监管2020:监管机构15人被查,其中1人主动投案
12-19 20:20:01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金融监管部门是金融领域的“守门人”,在金融机构准入和相关管理方面具有相当的权力,一旦金融监管者滥用监管权力,就会严重扰乱金融秩序,甚至威胁金融安全。因此,监管部门也是金融反腐工作中的一个重要领域。

据澎湃新闻不完全统计,截至12月18日,今年金融监管机构有15人被查,其中1人系主动投案。

金融监管机构(数据截至12月18日)

金融监管机构(数据截至12月18日)

在这15位落马的监管干部中,有7位来自地方金融监管部门,4人来自银保监系统,证监系统和央行系统各1人,另有1人有证监系统工作经历,1人同时有央行和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工作经历。

从年龄来看,被查的15人除了上海银保监局副局长周文杰今年49岁,其他人年龄均在50岁之上。原内蒙古银监局局长薛纪宁年龄最大,今年65岁,已经退休5年。

和薛纪宁一样,原山西银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安顺也是一名退休后被查的官员。张安顺在今年山西金融反腐风暴中落马,今年61岁,他已在2019年7月退休。

值得一提的是,在半年的时间,原内蒙古银监局有3名官员落马。在今年6月4日原内蒙古银监局局长薛纪宁被查前,2019年11月、12月,内蒙古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刘金明、贾奇珍先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从工作履历来看,薛纪宁与此前被查的刘金明、贾奇珍有工作交集:2007年8月至2014年4月期间,薛纪宁曾在内蒙古银监局担任党委书记、局长,前后长达7年。在薛纪宁任内蒙古银监局局长期间,贾奇珍曾为副局长,刘金明则是纪委书记。

被查的15人中还有两名高学历官员: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童道驰和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高材林两人均出生于上世纪60年代,拥有博士研究生学历。

童道驰今年53岁,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经济管理系,拥有2个硕士学位:中国人民大学行政管理学研究所行政管理学专业硕士学位和加拿大卡尔顿大学公共管理专业硕士学位,博士就读于美国兰德公司研究生院政策分析专业。

和童道驰不一样的是,高材林本硕博学习均在国内,是一位“本土博士”。高材林今年56岁,1984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他本科毕业于湖南大学有机化工专业,研究生毕业于辽宁大学国民经济管理系,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童道驰在中国证监会工作近14年,高材林则在中国人民银行、吉林省金融工作办公室各有5年左右的任职时间。

这15名被查的金融监管机构干部,有一名是主动投案:12月3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辽宁省纪委监委消息: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辽宁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刘文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已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原标题:金融反腐2020|监管机构15人被查,其中1人主动投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