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团外卖:会员配送费不存在差异定价,定位缓存造成预估不准
12-17 20:10:49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针对用户反馈的“会员和非会员配送费差异”问题,12月17日,美团外卖回应称,文中提到的配送费差异与会员身份无关,是定位缓存偏差导致。用户实际下单的配送费,会按照真实配送地址准确计算,不受影响。

美团外卖在声明中称,在知晓该问题后,美团外卖立即联系了用户,并赴现场调查分析。经查,文中提到的配送费差异,与会员身份无关,通过与用户进一步确认,发现是由于软件存在定位缓存,错误地使用了用户上一次的历史定位,与用户实际位置产生了偏差,导致了配送费预估不准。

针对定位缓存的问题,美团外卖回应表示正在积极改进,“目前,产品和技术同学已经成立专门团队,正在与用户进一步沟通解决问题,提升产品和服务水平。”

在回应声明中,美团外卖也向用户表达了歉意,“毋庸置疑,定位缓存问题导致配送费预估不准,是我们的问题,这里向用户诚恳致歉。”

此前,有网友在网上发布文章称,使用美团会员下单和非美团会员下单,结算页面显示的预估配送价格存在差异。“一部开通美团外卖会员的手机,附近几乎所有外卖商户的配送费,基本都要超出非会员配送费1~5元不等。”该文章称。

附:美团外卖声明全文

关于“会员和非会员配送费差异”问题的说明

近日有用户反馈“会员和非会员配送费差异”问题,我们立即联系了用户,并赴现场调查分析。经查,文中提到的配送费差异,与会员身份无关,我们也通过与用户进一步确认,是由于软件存在定位缓存,错误地使用了用户上一次的历史定位,与用户实际位置产生了偏差,导致了配送费预估不准。在实际下单时,会按照真实配送地址准确计算,不受影响。

毋庸置疑,定位缓存问题导致配送费预估不准,是我们的问题,这里向用户诚恳致歉。目前,产品和技术同学也已经成立专门团队,正在与用户进一步沟通解决问题,提升产品和服务水平。

原标题:美团外卖:会员配送费不存在差异定价,定位缓存造成预估不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