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新型复兴号动车组将开跑,时速250公里
12-17 08:08:05 来源: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

图片

12月15日上午9时30分

一列CR300BF型复兴号动车组

抵达西安动车段

担负即将开通的

银西高铁旅客运输任务

动车组机械师们正梳理新车性能特点

编制完善作业流程和指导书

为新车上线做好精心准备

万众期待的“蓝暖男”长啥样?

↓ ↓ ↓ 多图来袭↓ ↓ ↓ 

图片

图片

图片

该型号动车组在我国首次上线,是复兴号又一全新产品,将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复兴号动车组谱系。

图片

图片

图片

银西高铁开通后,将有17列CR300BF型复兴号动车组配属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投入运营。

图片

图片

图片

CR300BF型复兴号动车组是中国标准动车组系列化产品之一。设计最高运营时速250公里,列车总长208.95米,车体最大宽度3.36米,车辆最大高度4.05米,列车总重431.3吨,车体材质为铝合金。

涂装延续复兴号“金凤凰”设计理念,两条金色飘带贯穿全车,头部凤眼展现车辆灵机与生动,金色与“海空蓝”底色协调统一,深灰色车下设备裙板沉稳大气。

全面自主化 运输更高效

CR300BF型复兴号动车组实现了全面自主化,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图片

车体和设备平顺化、流线型的设计,提高了列车牵引效率,实现百公里人均能耗降低约12%;列车整体和关键系统性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以低能耗、高性价比的优势,满足多样的运输服务需求。

设计人性化 乘车更舒适

CR300BF型复兴号动车组车体采用结构隔声和减振设计,能有效降低列车行驶时的车内噪音和外部噪音。

图片

列车主、被动结合压力保护系统,通过高压新风系统调整列车内部压力,列车通过隧道时,耳膜不适感将得到明显消除。

图片

车内二等2人座椅宽度为991毫米,二等3人座椅宽度1480毫米,一等座椅宽度为1190毫米,乘坐舒适感更佳。

二等3人座椅的两坐垫之间设置2个插座,每个插座面板集成1个三孔、1个两孔、1个USB口电源,旅客使用电子设备更加方便。垃圾箱分为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更加注重车内环保。

设备智能化 出行更美好

CR300BF型复兴号动车组全列采用8辆编组,总定员613人,其中一等座48个席位,二等座565个席位。

图片

每节车厢内设置了4个温度传感器,智能空调系统让车内温度更适宜。行李架过道边缘增加250个座位显示器,方便旅客查找核对本人座席。

图片

图片

车厢内的半球摄像机、通道区域的全景摄像机,可对车厢内区域进行实时监控。电茶炉采用先进的电磁式加热方式,并具备安全童锁功能,防止儿童烫伤。

图片

图片

车内增加车载无线系统,每节车厢两端增加2个Wi-Fi天线,为旅客上网提供便利条件。

培训规范化 运行更安全

为保证CR300BF型复兴号动车组顺利上线运行,西安局集团公司组织256名高铁司机、51名随车机械师通过入厂学习、跟车实训、专家授课等形式,对新车构造、操纵驾驶、数据分析、应急处置等17项内容进行了集中培训和模拟演练,所有参培人员全部通过了理论和实作考试,保证业务素质过硬达标上岗。

图片

图片

银西高铁开通在即

新车新线喜相逢

 期待与你相遇!

原标题:多图!蓝色复兴号来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