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官方否认79岁患癌老人挖洞等死|女子请群演演戏集资诈骗1900余万获刑12年3个月
12-15 20:47:4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迷信可怕】

官方否认79岁老人挖洞等死 :一直跟儿子住北京,看上风水藏刀自杀

西安商报-@漩涡视频 消息,12月15日,湖南邵阳。12日,武冈一患癌老人挖洞等死的视频引起热议。对此,武冈市宣传部工作人员表示,老人并非自己挖洞等死,也不是孤寡老人。据悉,老人一直跟儿子住北京,淋巴癌加重后,叫儿子陪他回来,想葬在老家。回来后,老人看上了一处墓地风水,请人买坛挖洞,儿子给他换新衣服后一起前往,没想到,老人藏了把刀在坛内割腕自杀。目前,老人伤势不重,已和儿子返回北京。

【诈骗可恨】

请群演演戏集资诈骗1900余万,杭州女子获刑12年3个月

都市快报消息,前段时间,微博上“26岁女生涉嫌集资诈骗1900万被公诉”的话题一度冲上热搜。

12月15日,临安法院一审公开宣判卢某集资诈骗一案,被告人卢某犯集资诈骗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十二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同时责令其退赔各被害人损失。卢某正是上述话题中的“女主角”。

借钱炒房,美女老板开始负债

1994年出生的卢某在临安开了一家房产中介公司,该公司没有房屋买卖的资质,仅是挂靠在其他公司进行中介服务。2017年年底,卢某想入手一套二手房,通过低买高卖的方式大赚一笔。为此,她以高额利息向他人借了20万元,约定借期半个月。没想到,炒房最终没有成功。为了还上这笔债务,卢某再次以高额利息借钱。从此,她便开始从他处借钱还前债、拆来西墙补东墙的负债生涯。

精心伪装,亲朋好友均被骗

卢某总是以客户垫资、银行验资为由向身边人借钱。“只有维持我经营情况良好、借钱信誉良好的形象,他们才会借给我。”因此,卢某开始全方位包装自己,营造出资本“雄厚”的假象:

用高回报率吸引被害人。“做资金生意的人一个月如果没有10%左右的回报率是不会出借资金的,找同一个人借钱的话,下次不比上次的利息高也是不会再借的。”所以,卢某每次找人借钱时,都会允诺高回报率,有些人还主动提出给卢某借钱。卢某借款的金额如雪球一样越滚越大。

策划设计朋友圈打造“完美人设”。卢某经常在朋友圈打卡加班、发励志软文,甚至还会请群众演员拍摄虚假交易视频并上传,塑造出一个事业顺利、业务繁忙、积极上进的老板形象。

高额消费撑门面。卢某借的钱除了用来偿还之前的债务以外,其他都被大肆挥霍掉了。美容、买衣服、买名牌包、请客吃饭、送礼……卢某每次出手动辄大几千甚至上万元。据统计,光美容一项卢某就花费数百万元。不知情的人都觉得卢某“挺有钱的”。

伪造银行查询记录、转账凭证等瞒天过海。2019年年底,卢某资金开始周转不灵,一些债主逼着卢某还钱。为了骗取债主的信任,卢某伪造了手机银行余额查询截图、转账凭证等,以此继续拖延。

债台高筑,90后女生终陷囹圄

卢某营造的假象成功迷惑了身边人,20余名被害人均中招。2020年3月,卢某因资金链断裂,无法偿还借款本息。最终,卢某实际骗取他人1900余万元。

临安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卢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诈骗方法非法集资,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集资诈骗罪,遂作出上述判决。

高额回报确实很吸引人,但高收益往往意味着高风险,在遇到“高回报、短期回利、机会难得”的诱惑时,一定要特别注意,审慎评估,增强防范意识和理性投资意识。切记:投资需谨慎,便宜不可贪,天下无白食,莫因小失大。

【煲鸡汤】

你的格局,决定结局

image.png

有句话说得好:心有多宽,舞台就有多大;格局有多大,心就能有多宽。格局是一种眼界,更是一种大情怀。一个人有多大的格局,就有多大的胸襟。有什么样的眼界和胸襟,就能看到什么样的风景。

 1

大格局,就是“做事不怕慢就怕站”。

俗话说,“不怕慢,就怕站;站一站,二里半。”意思是想要做成一件事,不怕速度慢,怕的是你止步不前。人生这条路很长,为了眼前的蝇头小利就停止了前进,势必会错过前方的美好风景。

真正厉害的人,不会只顾着眼前的利益。他们不会拘泥于眼前的半亩方塘,无论何时何地都不会忘却远方的星辰大海。

耐得住眼前的寂寞,才守得住未来的繁华。把眼光放远,路才会更长;经得起岁月漫长,岁月才会还你圆满。

2

大格局,就是懂得向前看。

在人生的道路上,最好的态度就是向前看。一个人如果总是沉溺于过往,就注定到不了远方。

昨天已经过去,而今天的你应该比昨天想得更远,也懂得更多。

人常说:“格局二字,格是人格品性,局是气度胸襟。心胸越大,格局越大;格局越大,成就越大。”心中有多少度量,就能撑得下多大的船;心中有怎样的格局,就能写出怎样的结局。

3

大格局,就是心中藏忧患,懂得居安思危。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意思是,在安逸的环境里也要有危机意识,认真地思考未来才能有备无患。

看过这样一个故事。阿华和小玉是同一年参加工作的,一起进了同一家企业后,两人的状态却大不相同。小玉很满足现状,做完工作之后就在办公室里吹吹空调、玩玩手机,日子过得很是惬意。而阿华一进单位就报了会计培训课,利用闲暇时间去提升自己。

周遭的同事常打趣她,女孩子朝九晚五的最稳定了,何必自讨苦吃瞎折腾呢?阿华却说:“现在虽然是稳定,但谁也不能保证以后不会有变数,多学点东西总是没错的。”结果几年之后企业改制,小玉被辞退了,而阿华因为考了会计证成功调岗,后来还升职了。

4

俗话说:“马行软地易失蹄,人贪安逸易失志。”因为过分的安逸会麻痹人的神经,消磨人的斗志。

听过这样一句话,“很多人成不了大气候,不是因为能力不行、机会不够,而是因为过早地选择了安逸的生活,停止了奔跑。”

不沉迷于安逸、能够居安思危,是一种了不起的智慧,更是一种非凡的格局。因为它背后,是时刻保持着头脑清醒和对未来的警醒。

欲成大器,先有格局。所谓格局,不过是眼中有尺、心中有量。愿往后余生的每个日子里,我们都能把格局放宽,活出最好的模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