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包头副市长王美斌家中坠亡,警方排除刑事案件,超半月未公开露面
12-13 18:36:43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微信公号

中国新闻周刊微信公号消息,内蒙古包头市政坛震动,副市长王美斌于家中坠亡。

官方新华社12月12日报道,据内蒙古自治区有关方面消息,包头市副市长王美斌12月12日从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家中坠楼身亡。具体原因尚不明确。

13日凌晨,伊金霍洛旗公安局通报了案情细节。12月12日11时21分,伊金霍洛旗公安局接到报警:阿镇乌兰佳苑小区有人坠楼。经迅速赶赴现场的辖区派出所民警、刑侦技术人员及120救护人员确认,该坠楼男子已经死亡。

经现场勘验、调查,确认死者为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某斌,系高空坠落身亡,排除刑事案件。目前,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半月前公开露面

包头市共有8位副市长,王美斌排名居末。

根据《包头市人民政府关于市政府领导工作分工的通知》,他的职责是协助市长负责工业、信息化、司法、生态环境、政务服务、政务公开、仲裁、非公有制经济等方面的工作。

上述分工的通知发布于12月1日,成文于11月26日,距今不过半个月时间。

王美斌今年51岁,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人,长期在鄂尔多斯工作。2019年9月由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旗委书记升任包头市副市长,至今一年有余。

他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半月前。据包头当地媒体11月27日报道,11月25日下午,包头市委主要领导会见了华为公司内蒙古自治区总经理赵国辉一行。王美斌亦参加会见。

王美斌仕途生涯的大部分时间都在鄂尔多斯。早年在伊克昭盟(鄂尔多斯)财经学校学习,毕业后,先后在伊金霍洛旗财政局、伊金霍洛旗国有资产管理局工作。历任伊金霍洛旗国有资产管理局副局长,建设环境保护局副局长,财政局副局长、局长等职。

2008年5月,王美斌的仕途上了一个台阶,出任伊金霍洛旗旗委常委、旗委办公室主任。此后在鄂尔多斯,几乎每两年职务变动一次。

2010年11月任伊金霍洛旗政府副旗长;2011年11月任杭锦旗委常委、旗政府副旗长;2013年4月任空港物流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2015年3月任东胜区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2017年9月回到伊金霍洛旗任旗委书记。

老搭档前一天落马

就在王美斌坠亡前一天,12月11日内蒙古纪委监委官网发布消息称,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云卫东接受监察调查。

云卫东现年57岁,长期在鄂尔多斯市工作。仕途起步成长于乌审旗(隶属于鄂尔多斯),担任过乌审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2007年4月调任伊金霍洛旗委副书记,同年任政府旗长。2013年4月调任杭锦旗委书记(隶属鄂尔多斯)。

之后担任过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2018年11月被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至今宣布被查已有两年时间。

云卫东与王美斌系老搭档,在他任伊金霍洛旗旗长期间,王美斌进入伊金霍洛旗旗委常委班子,也担任过旗政府副旗长,与其共事。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鄂尔多斯市及伊金霍洛旗已有多名官员被查。

就在12月初,鄂尔多斯市政协副主席曹郅琛落马;9月初,伊金霍洛旗党委原调研员白广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王美斌与上述人员多有交集。鄂尔多斯一位知情人士告诉中国新闻周刊,王美斌坠亡具体原因不得而知,但这件事对当地官场震动很大。

原标题:包头副市长王美斌家中坠亡,警方排除刑事案件,超半月未公开露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