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加拿大外长再次诬称中方搞“任意拘押”,驻加使馆回应
12-10 11:07:05 来源:驻加拿大使馆网站

驻加拿大使馆网站消息,12月9日,加拿大外长商鹏飞就加公民康明凯、迈克尔案发表声明,再次诬称中方搞“任意拘押”。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一段时间以来,中方多次就涉加公民个案阐明原则立场。我要重申,有关加公民涉嫌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犯罪,中方主管部门对其进行逮捕、起诉和审理,纯属依法办事,有关加公民的合法权利得到保障,根本不存在什么“任意拘押”。加方企图搞“麦克风外交”,拉帮结派向中方施压,这完全是徒劳的。

在孟晚舟事件上,加美滥用双边引渡条约,将未违反任何加法律的无辜中国公民孟晚舟扣押已逾两年之久。加方在孟晚舟事件上的所作所为才是不折不扣的任意拘押。事实充分证明,该事件是一起严重的政治事件。美国政府炮制这一事件的真正目的是打压中国高科技企业、阻挠中国科技发展。国际社会和加国内越来越多的有识之士对此看得很清楚。加方扮演了美方的帮凶,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我们再次敦促加方纠正错误,立即释放孟晚舟平安回到中国。

原标题:驻加拿大使馆发言人就加外长涉加公民康明凯、迈克尔案声明发表谈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