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NASA公布阿尔忒弥斯登月计划18位宇航员名单 包括首位登月女性
12-10 10:05:39 来源:上游新闻

据英国广播公司10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周三公布了执行阿尔忒弥斯登月计划的18位宇航员名单,其中包括9名女性和9名男性。同时,将于2024年登月的首位女宇航员也在该名单中。

QQ截图20201210100629.png

宇航员杰西卡·沃特金斯

包括首位登月女性

报道称,NASA公布的18名宇航员将根据阿尔忒弥斯登月计划前往月球。其中包括已经去过国际空间站的人员,以及从未在太空飞行的新成员。

同时,这18名宇航员中包括将于2024年在月球表面行走的第一位女性。

NASA局长吉姆·布里登斯汀在肯尼迪航天中心举行的第八次全国航天委员会会议上称:“这是阿尔忒弥斯登月计划的第一批宇航员。我想明确的是,还会有更多的宇航员加入这一计划。”

NASA计划在2024年将第一位女性和一位男性宇航员送到月球南极,这将是自1972年“阿波罗17号”以来人类再次在月球上着陆。

随后,宇航员将乘坐名为“猎户座”的太空飞船进一步飞行。“猎户座”太空飞船将由一个名为“太空发射系统”的超重型运载火箭发射。

布里登斯汀表示,NASA希望建立一个“可持续的”月球探测项目,包括建造一个月球基地。

9名女性和9名男性组成登月小组

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在会议上宣布,阿尔忒弥斯登月计划小组由9名女宇航员和9名男宇航员组成。他说:“我的同胞们,这些未来的英雄将把我们带到月球和更远的地方。”

QQ截图20201210100637.png

宇航员凯特·鲁宾斯

在周三宣布的18名宇航员名单中,宇航员斯蒂芬妮·威尔逊和克里斯蒂娜·科赫曾三度乘坐航天飞机进入太空,而克里斯蒂娜·科赫则保持着女性在太空中持续时间最长的记录。维克多·格洛弗是最近一次乘坐SpaceX龙飞船飞往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他们都将在未来几年内飞向月球。

周三宣布的18名宇航员名单:

约瑟夫·阿卡巴

凯拉·巴伦

拉贾里

马修·多米尼克

维克多·格洛弗

沃伦·霍伯格

乔尼·金

克里斯蒂娜·科赫

凯尔·林德格伦

妮可·曼

安妮·麦克莱恩

杰西卡·梅尔

茉莉·莫格贝利

凯特·鲁宾斯

弗兰克·鲁比奥

斯科特·廷格

杰西卡·沃特金斯

斯蒂芬妮·威尔逊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