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河北妇联回应女婴疑遭抛坠:介入帮扶,监护权问题将依法处理
12-08 11:34:38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近日,河北石家庄一名4个月大女婴的遭遇牵动人心。女婴11月30日从5楼坠落多处受伤被送医后,其父不愿为其治疗并签署了《放弃治疗协议书》,将其带回家。

12月8日,河北省妇女联合会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目前,孩子已住进医院重症监护室(ICU)。民政部门、未成年保护中心、居委会以及妇联等部门均已介入帮扶,进行救治处理,后续孩子的监护权问题也会按照法律程序办理。

前述妇联工作人员称,事发后,妇联方面介入该事件,看望女婴并带其复查。

“妇联、社区和卫计委救护站12月5日曾带女婴去医院做检查,希望女婴能住院治疗,但女婴父亲签署了《放弃治疗协议书》,不愿意住院治疗。检查后就接回了家。”该工作人员称,“我们也对他做了一些劝解工作,昨天晚上孩子已住院治疗。今天,省妇联等相关部门再次看望。”

前述工作人员表示,事发后女婴居住房屋已被安装防护网,当地为女婴送来生活物资,女婴的母亲已被送往医院治疗。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女婴父亲称,事发时他并不在家,“孩子妈妈患有精神疾病,可能是她把孩子扔下楼的”。同楼住户张女士也告诉记者,孩子妈妈多年来一直精神不正常,此次并不是女婴第一次从楼上坠落,“刚出生5天的时候,孩子妈妈曾将孩子抛下楼一次,我们邻居将她救回,当时没有送医院”。

如果女婴出院,将交由哪方抚养?前述妇联工作人员对澎湃新闻表示,具体抚养问题涉及到法律方面监护权的问题,需要做进一步沟通。

原标题:河北妇联回应女婴疑遭抛坠:介入帮扶,监护权问题将依法处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