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将在白宫疫苗峰会上签署新冠疫苗“美国优先”行政令
12-08 10:35:34 来源:上游新闻

综合美国福克斯新闻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及《纽约时报》8日报道,据美国政府高级官员透露,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周二签署一项行政命令,旨在确保新冠病毒疫苗优先向美国人运送。

image.png

将于疫苗峰会期间签署

美国政府高级官员周一称,特朗普将在白宫周二举行的疫苗峰会期间签署一项新冠疫苗“美国优先”行政令,以确保新冠病毒疫苗优先向美国人运送,希望能够借此缓解人们对疫苗分发开始后剂量不够的担心。

白宫官员将这一命令描述为“重申了总统‘美国优先’的承诺”。但白宫没有提供具体细节。目前尚不清楚特朗普将如何实施该命令。

image.png

据《纽约时报》报道,该命令是辉瑞公司提出在明年夏季末向美国政府出售额外剂量的疫苗后作出的。该报报道称,美国政府拒绝了辉瑞的提议。随着全球疫苗竞赛的升温,由于辉瑞制药公司需履行对其他国家的承诺,美国可能要等到明年六月才能购买更多剂量的辉瑞新冠疫苗。

周一晚上,在与记者通话的过程中,特朗普政府官员否认了他们数月前曾拒绝购买更多剂量辉瑞疫苗。一名高级官员称,政府“正在谈判中”,但不能公开与辉瑞谈判的内容。这名官员称:“我们绝对有信心,将有足够的疫苗为所有希望在2021年第二季度末之前接种的美国人进行接种”。

美国政府官员表示,美国政府7月22日与辉瑞公司签署的是预先购买协议。协议中约定购买的剂量是1亿剂,但可以选择购买更多。

image.png

辉瑞称超过1亿剂必须遵守单独协议

报道称,辉瑞公司没有透露是否与美国政府达成了额外剂量的协议,以及是否要到明年夏天才能履行任何额外的订单。

辉瑞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称:“(美国)政府已订购了1亿剂剂量的辉瑞和BioNTech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辉瑞公司准备在获得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紧急使用授权后立即开始装运初始剂量的疫苗。超过1亿剂的任何其他剂量都必须遵守单独且相互接受的协议。该公司无法对与美国政府进行的任何机密谈判发表评论。”

白宫官员还确认,尽管正在寻求FDA的紧急使用授权,但辉瑞和莫德纳公司的代表将不会出席周二的白宫疫苗峰会。

一名官员称,美国传染病专家、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已受到邀请,但由于“重要的日程安排问题”而不能出席疫苗峰会。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