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政府再面临“停摆”危机 又是因为“缺钱”
12-08 08:09:23 来源:海外网

105645488-1545661399113rtx6jl6d.jpg

资料图:路透社

海外网12月8日消息,美国政府对几乎所有联邦机构的拨款都将于12月11日到期。据今日美国报道,如果国会本周之内无法就拨款法案达成共识,美国政府可能会在本周结束前面临“停摆”危机。

当地时间周一(7日),众议院多数党领袖霍耶表示,众议院将于周三(9日)进行投票表决,将拨款延长一周,以使“谈判继续进行,同时保证政府开放”。众议院表示,谈判需要更多时间才能达成长期协议。

就联邦政府的拨款方案问题,国会议员一直争执不下。此前决定将临时拨款法案持续到大选之后,直到12月。但是由于共和党和民主党之间的分歧,该法案在本周末之前可能无法达成一致。

分析称,如果目前的国会无法在会期内达成任何预算协议,那么新国会须在2021年1月、当选总统拜登就职前短短数周时间内,收拾好残局。而在此之前,如果资金耗尽,政府将陷入“停摆”,众多非必要的政府工作人员将被迫休假或无薪工作,直至政府结束“停摆”。由此带来的连锁反应,将影响从机场运营到应对疫情的政府卫生机构等众多方面。

原标题:美政府再面临“停摆”危机 又是因为“缺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