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姑娘边喝酒边哭!两个小伙不放心,三步一回头:扑通,她真跳了下去……
12-07 11:40:41 来源: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消息,12月6日下午,小时新闻记者接到热心读者报料:一位年轻女子在文晖路朝晖桥下的运河旁跳河,情况危急之时,三位好心人将其救起后通过120救护车送往医院。

小时记者辗转联系到了其中一位救人者,徐先生。

但徐先生说,救人主要还是靠当时两位海警小哥哥,自己只是协助了他们将女子救起。

他向记者说起了事情始末。

昨天下午3点左右,徐先生见天气晴好,穿上了运动服就在运河旁锻炼跑步。路过西湖文化广场时,他瞄到了身旁一位年轻女子手上拿着一瓶二锅头,喝了差不多三分之一,徐先生并没有多想:“可能又是一位借酒消愁的年轻人吧。”

但就当徐先生刚跑开20米,一声“噗通”传入耳朵,徐先生再次转身时,发现女孩不见了,立马想到之前看到的那个手拿二锅头的女子,冲了回去。

到了女子跳下去的位置,徐先生发现已经有两位年轻小伙在救人了。

“这个小姑娘估计跳下去之后就后悔了,而且应该会游泳,我脱下了我的运动服,其中一个小伙子脱下了他的棉夹克,拿衣服当绳子,她顺着绳子往回拉,另一个小伙子也把她拉住慢慢拉回岸上,这才把人救上来了,后来才知道救人的两位小伙子是海警。”徐先生说道。

徐先生回忆,当时是围观的人打了110,110后面联系了119和120。女子被救上来以后,大家把自己的厚衣服纷纷披在女子身上,但只听见女子嘀咕着:“我没有家了。”

“身边的阿姨大伯心都很善良,一直开导着她,最后救护车来了才散开。”徐先生觉得,杭州人民素质高也热心,一到关键时刻一大群人出手相助,110、119和120来得也快,真的是个无比温暖又让人安心的城市。

徐先生湿透的运动服

那么救人的另外两位海警小哥哥是谁?当时救人的情况如何?记者了解到,他们分别是中国海警局直属第四局的海警刘强和胡超。我们也电话联系上了他们。

左胡超,右刘强

刘强回忆:“当时大约2点40分,我跟胡超路过朝晖桥,看到一位年轻女子坐在椅子上,手拿一瓶白酒,一直在哭,地上还有一摊呕吐物。当时就感觉不对劲,我们又往前走了40米,回头看时发现那名女子走到了栏杆旁边,一头就往桥下跳。我和胡超立马往回跑,当时第一反应是脱衣服跳下去救他,但河埠头有两米高,又发现女子会游泳而且有求生意识,最好的办法就是拉她上来。由于附近没有救生圈和救生杆,于是我们就把衣服绑在一起,作为一根救生绳,把轻生女子拉了上来。”

刘强说:“把两件衣服的手袖左压右绑住,再右压左绑成绳结,这样的绑法不会松,重力比较大的时候还会越拉越紧,这些都是当海警时学到的基本常识。”

不过提到救人,刘强和胡超都觉得自己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情,运用了自己学到的救人常识而已。

“这次是我们正好路过,把她救上来了,但是生命只有一次,希望她一定要珍惜青春年华,好好活下去。”这是刘强和胡超想对轻生女子说的一句话。

确实,生命只有一次,好好珍惜才可以不负年华。

原标题:姑娘边喝酒边哭!杭城运河旁,两个小伙不放心,三步一回头:扑通,她真跳了下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