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贝佐斯:蓝色起源公司将于2024年送首位女性上月球
12-07 11:22:33 来源:上游新闻

据路透社6日报道,亚马逊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CEO)、美国亿万富翁杰夫·贝佐斯上周五表示,他创建的太空探索公司“蓝色起源”将把地球上首位女性送上月球表面。

image.png

BE-7发动机提供动力 

在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即将从蓝色起源公司、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和美国Dynetics公司中选择首批私人建造的月球着陆器之际,贝佐斯4日表示,蓝色起源公司将于2024年把首位女性送达月球。

贝佐斯在社交平台Instagram上展示了上周在美国阿拉巴马州汉斯维尔的NASA马歇尔太空飞行中心拍摄的BE-7发动机测试视频,并配文称:“这架BE-7发动机将把首位女性带到月球表面”。 

报道称,经过蓝色起源公司研发多年,BE-7发动机的点火测试时间已经达到了1245秒。BE-7发动机将为蓝色起源公司组建的“人类着陆系统国家队”打造的月球着陆器提供动力。 

蓝色起源公司作为主要承包商,于2019年组建了这个“国家队”,打造“蓝色月球”着陆器。该团队包括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和德雷珀公司。

合同金额达5.79亿美元

近年来,蓝色起源公司竭力争取有利可图的政府合同,并与竞争对手、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的SpaceX及利多斯控股公司旗下Dynetics公司竞争,以赢取NASA下一代人类登月系统合同。 

今年4月,NASA与蓝色起源团队签订了价值5.79亿美元的月球着陆器开发合同,而SpaceX和Dynetics分别获得了1.35亿美元和2.53亿美元的合同。 

NASA发言人表示,美国航空航天局准备在2021年“三月初”选择这三家公司中的两家,继续为从2024年开始的载人登月任务建造着陆器原型。不过,由于美国国会批准向NASA提供用于着陆系统的资金太少,以及美国政府对即将进行的太空探索看法的不确定性,NASA恐将推迟按合同预先进行支付的决定。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