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参加环球时报年会遭绿营威胁,邱毅黄智贤回应
12-07 08:34:16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消息,环球时报5日在北京举办年会,邀请台湾媒体人黄智贤担任主持人,前“立委”邱毅通过视频参与,引起绿营的关注。有民进党“立委”6日扬言要调查他们是否违反台湾“国家安全法”,邱黄二人对此嗤之以鼻。

据台湾亲绿的自由电子报6日报道,针对邱毅和黄智贤出席环球时报年会并发表促统言论,民进党“立委”王定宇称,依照邱黄之前的言行,这次在环球时报年会上发表“并台”的说法不让人意外,但他们用言语暗示通过施压或以武力等逼迫我们接受统一,根本是“内贼”的行径。王定宇威胁称,就两人是否违反“国家安全法”,检调单位应尽快追查。

针对上述论调,邱毅6日对《环球时报》回应称,“就王定宇那种货色也敢跟我斗,这倒是新闻一则,才当了几年的菜鸟立委,连国安法内容都搞不清楚,就别在那里献丑丢人了”。

黄智贤6日质问道,“只因为我说支持两岸统一就要被用国安法恐吓?我是一个普通人民,是老百姓。为什么我没有思想自由?为什么我不能思考两岸统一,是不是对台湾有利?为什么我没有言论自由?为什么民进党竟然违反人权,要用国安法对付人民?所谓人权是台湾只有台独的自由,没有统一的自由?”黄智贤还说,蔡英文不是称“没有一个台湾人,需要为自己的认同道歉吗?”现在要威胁把我抓起来了吗?身为中国台湾人,应该为台湾前途思考,怎样才是真正爱台湾。

环球时报5日举办的年会,两岸关系被列为一大讨论议题,且在岛内引发关注,不少媒体都进行了报道。《中国时报》6日称,这场讨论的主持人罕见地请来台湾名嘴黄智贤,而年会在讨论台海关系时,“和统”与“武统”成为学者的争论焦点。“中央社”称,两岸与会学者虽未直接主张“武统台湾”,但大多数主张大陆应采取“以武促和”的压制手段,逼迫台湾上谈判桌。联合新闻网注意到,邱毅在会上点出两岸和平统一存在八大障碍,包括法律、教育、选举、“民粹”、国际、利益、政党与文化障碍。他说,现在许多台湾人即使心里想统一都不敢讲,“每个人都知道,一旦两岸打下来,台湾一定得投降。但是敢讲吗?”邱毅直言,两岸没有压力下的和平统一,现在已经是不可能了。

原标题:参加环球时报年会遭绿营威胁,邱毅黄智贤回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