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军报再批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辉、张阳四个“军虎”
12-07 06:32:12 来源:北京青年报-政知道

北京青年报-政知道消息,“全军紧紧扭住‘四个不纯’‘七个弱化’等问题,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辉、张阳流毒影响”。

12月3日,解放军报刊发了《在党的旗帜下铸牢军魂》的文章。文中再度提到了郭、徐、房、张四个“军队老虎”。

在军报发文之前,11月30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了《军队政治工作条例》。军报发文当天,全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曾是军队政治生态的“污染源”

中央政治局在审议《军队政治工作条例》时指出,政治工作是人民军队的生命线,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而被点名的四个“老虎”,曾经是军队政治生态的“污染源”。

《解放军报》在上述文章中提到,全军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全军坚决抵制敌对势力“颜色革命”暗流,坚决抵制“军队非党化、非政治化”和“军队国家化”等错误政治观点,坚决抵制歪曲我党我军历史、抹黑革命先烈和英雄人物的错误言论,牢牢把握意识形态斗争主动权。

全军紧紧扭住“四个不纯”“七个弱化”等问题,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辉、张阳流毒影响,结合党内教育和组织生活,从党性层面检视问题,从灵魂深处铲除病根,持续深化政治整训,纯正政治生态。

划重点,纯正政治生态。

这几年来,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辉、张阳流毒是军队反腐工作的一大方面。

政知君注意到,此前播出的《祖国在召唤》中,曾这样提到:

“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辉、张阳,曾经位高权重,最终却成了与党离心离德的‘两面人’,成了军队政治生态的‘污染源’,说到底是政治上出了问题,根本原因是对党不忠诚、不听党指挥,动摇了理想信念,背离了初心。”

“抓政治建设”

“抓政治建设”是高层的要求。

2018年6月,中央政治局曾专门就“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举行了第六次集体学习。

习近平强调,政治方向是党生存发展第一位的问题,事关党的前途命运和事业兴衰成败。“红军过草地的时候,伙夫同志一起床,不问今天有没有米煮饭,却先问向南走还是向北走。这说明在红军队伍里,即便是一名炊事员,也懂得方向问题比吃什么更重要。”

2019年1月,《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对外印发。

意见中直陈,决不允许在重大政治原则问题上、大是大非问题上同党中央唱反调,搞自由主义

而在军队层面,抓政治建设是非常重要的一环。

政知君注意到,2019年11月,中央军委印发了《关于加强军队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意见中提到,要纯正政治生态,深化政治整训,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辉、张阳流毒影响

同月召开的中央军委基层建设会议明确,“要锻造听党话、跟党走的过硬基层,确保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直达基层、直达官兵。”

新的起点

还有一个背景值得一提。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在谈到军队建设目标时,首次提出“确保二〇二七年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

要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思想政治建设依旧应该摆在首位。

政知君注意到,就在11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军队政治工作条例》。

会议提到,要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持用习近平强军思想铸魂育人,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要持续纯正政治生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军,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前两天,军队方面还召开了一个重磅会议——12月3日至4日,全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习近平接见全体会议代表。张又侠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新闻联播》报道称,军委机关各部门分管政治工作领导、全军各大单位政治委员及政治工作部门有关领导等参加会议。

画面显示,东部战区政委何平、西部战区政委吴社洲、中部战区政委朱生岭、南部战区政委王建武、北部战区政委范骁骏、陆军政委刘雷等都在现场。

在这次会议上,张又侠强调,要深入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着眼党从思想上政治上建设军队,牢牢把握构建新时代人民军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的政治方向,始终扭住用习近平强军思想铸魂育人这个根本。

他说,“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推动教育模式变革,强化领导干部身教示范的标杆引领,形成整体抓教、合力抓教的大格局,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我军思想政治教育有一个大的提升。”

原标题:军报再批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辉、张阳四个“军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