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法国鱼子酱和鹅肝酱行业呼吁:支持国货
12-06 13:54:02 来源:海外网

1607229279439440.jpg

图源:巴黎人报

海外网消息,随着平安夜的临近,法国鱼子酱和鹅肝酱行业正在联合起来,呼吁法国人在准备节日大餐时秉承“爱国主义”,优先考虑法国企业的产品,以挽救疫情中由于餐馆关闭而大受打击的行业经济。

据《巴黎人报》报道,法国鱼子酱生产商日前发表一份“宣言”,强调新冠病毒疫情危机及其导致的经济危机对鱼子酱养殖业产生了相当严重的影响,特许市场关闭、餐馆关门、旅游业停滞,使得整个行业的生存岌岌可危,而且危机迫在眉睫。

法国鱼子酱生产商主要位于阿基坦的加隆河畔,2019年的产量为43吨,位居世界第三,仅次于中国和意大利。法国鱼子酱生产商恳求消费者在准备节日大餐时选择法国鱼子酱。

对于法国鹅肝酱生产商来说,12月的销售占全年营业额的70%,因此今年的年底也可能异常艰难。而且,餐饮行业的购买量占全年营业额的40%,在餐饮机构持续行政关闭的背景下,鹅肝酱生产商只能依靠圣诞节期间的家庭购买力来应对这种前所未有的局面。

为了促进家庭购买,鹅肝酱生产商已推出100克至150克的小包装,以便适应小型聚餐需求。另外,业界还通过媒体发起宣传活动,并推出“法国肥肝”、“法国鸭胸”等集体标识,为消费者提供品质保证。据悉,2015年至2016年、2016年至2017年法国连续两年暴发禽流感,以及2019年《食品法》对促销活动的限制,已经导致鹅肝酱行业的销售额下降10%,该行业正处于紧张状态。

法国肥肝跨行业委员会(CIFOG)指出,肥肝生产部门在农村地区维持着3万家庭的生计,在新阿基坦大区、奥克西塔尼大区、布列塔尼大区、卢瓦尔河谷大区和阿尔萨斯大区提供近10万个直接和间接就业机会。

今年11月中旬,法国农业经营者工会联合会(FNSEA)主席克里斯蒂安·兰伯特已经发出呼吁,希望法国人团结起来拯救圣诞产业经济,“在节日预算中为法国优质产品保留一席之地”。

原标题:法国鱼子酱和鹅肝酱行业呼吁支持国货挽救经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