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新冷空气影响北方 多个省会级城市明天最高气温将再创新低
12-06 08:55:48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消息,今后三天(12月6日至8日),我国西南地区东部至长江中下游一带阴雨天气较多,公众出行需带好雨具,注意交通安全。气温方面,今天新一股冷空气将开始影响我国北方,带来明显降温,明天北京、沈阳、呼和浩特等多个省会级城市最高气温或将再创今冬以来的新低,公众需注意保暖,谨防感冒。

新冷空气影响北方 多个省会级城市明天最高气温将再创新低

昨天早晨,我国13个省会级城市再创气温新低,截至08时,北京、天津、石家庄、西安、合肥、武汉、南京、杭州、重庆、福州、广州、南宁、海口最低气温均刷新了今年下半年来的气温新低纪录。

冷空气影响北方迎降温 西南东部多阴雨昨天早晨,广东连山气温低迷,金子山风景区现大片雾凇。

今天南方大部地区将回暖,其中云南东部、安徽中南部、江苏、浙江等地的部分地区将迎4至6℃的升温,云南东部局地的升温幅度可达8至10℃。

但在北方,受新一股冷空气的影响,今天内蒙古将率先迎来降温,降温幅度普遍在2至6℃之间。明天随着冷空气的东移,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以及黄淮等地将先后迎来降温,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4至8℃。降温过后,明天辽宁大部、河北北部、山西北部等地最高气温普遍将不足0℃,省会级城市中北京、沈阳以及呼和浩特将再刷新今冬最高气温新低,气温分别将只有2℃、-4℃和-9℃,天气将十分冻人,公众需注意加强御寒措施,谨防感冒。

西南至长江中下游难见阳光 华北黄淮等地霾天气发展

降水方面,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后三天我国大部地区的降水依然较弱,主要集中在西南地区东部至长江中下游,总体雨势不强,但阴雨不断,四川、重庆、贵州等地难见阳光。

具体来看,今天,新疆南部和沿天山地区、青藏高原东部和北部、甘肃东南部、陕西秦岭高海拔地区、内蒙古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西藏东南部部分地区中雪,局地大雪(5~10毫米)。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陕西南部、江淮、江汉、江南北部及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阵雨,台湾岛东北部局地有中到大雨(25~30毫米)。

新冷空气影响北方 西南东部等地多阴雨

明天,内蒙古西南部、新疆南疆盆地和南疆西部山区、西藏西部和东部、川西高原、甘肃北部、西北地区东南部高海拔地区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南疆西部山区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5~10毫米)。江淮西部、江汉大部、江南北部和东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台湾岛东北部等地局地有中到大雨(25~45毫米)。

新冷空气影响北方 西南东部等地多阴雨

由于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天气比较平静,在冷空气到来之前,今天,华北中南部、黄淮、汾渭平原等地仍有轻至中度霾,局地重度霾,但受持续弱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霾天气将逐渐自北向南减弱或消散。

气象专家提醒,今后三天,我国西南地区东部至长江中下游地区阴雨不断,公众需注意带好雨具,谨防低能见度及道路湿滑对交通的不利影响。此外,今天白天,华北、黄淮一带霾天气发展,公众出行需做好防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