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女子遭性侵后上门寻仇刺死对方妻子 逃亡20年后回乡自首
12-06 08:44:26 来源:平安太和110微信公众号

平安太和110微信公众号消息,女子背负命案后历尽凄苦逃亡20载

在民警锲而不舍和运用法理、亲情

感召规劝下

“花甲”之年终于投案自首,

结束了不堪回首的逃亡梦

1958年出生的太和县五星镇女村民张某,年轻时有过两次婚史。第一次婚姻生育一子,几年后丈夫患病去世。再婚后又生育一女,但还是没能建立夫妻情投意合的真正幸福家庭,在一次和丈夫生气后带女儿离家出走,流落到新疆乌鲁木齐市以捡拾废品维持生计。2001年7月,张某遭遇到一男子性侵害,然而不懂法又性格刚烈的她受辱后不是报警寻求法律保护,而是持利器上门寻仇。未见到侵害自己的男子,冲动的她用手中的利器将其妻子刺倒(送医后抢救无效身亡),之后逃之夭夭。

案发后,受当时刑事科学技术落后等条件限制,加之张某未办过居民身份证,第二任丈夫以她失踪多年寻找无果为由,起诉与其离婚后将其户口注销等特殊情况,尽管新疆乌鲁木齐市警方经过侦查已将其列为命案嫌疑人并追踪到太和,但却一直抓捕未果又无法上网通缉。

近期,太和县公安局五星派出所改变策略,采取查控与规劝并举,通过联合村干部对张某母亲、兄妹等亲人的法律教育、政策感化等多种方式,用时一个多月终于感化了张某。

11月27日,背负命案20年,在新疆等地四处隐姓埋名流浪,尝尽生活凄苦、儿女不能相认、未能为去世父亲送终、不能为风烛残年母亲养老的张某,终于从遥远的外地踏上返乡之路。结束近20年逃亡生涯已是62岁老妇的她,哭拜了白发苍苍老母亲和久别重逢的兄弟姐妹亲人后,如释重负地毅然到太和县公安局五星派出所投案自首。

2020年12月1日,张某被依法移交给新疆乌鲁木齐市警方处理。

当权益受到侵害时一定要通过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以正确的手段报警维权切勿一时冲动酿成不该发生的悲剧

原标题:民警多方规劝,悲情女子杀人潜逃二十年终投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