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中国首次实现月球轨道交会对接 嫦娥五号完成在轨样品转移
12-06 06:00:5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QQ20200404-0.jpg

要闻>>

嫦娥五号探测器顺利完成样品在轨转移

中新网消息,记者6日从中国国家航天局获悉,北京时间12月6日5时42分,嫦娥五号上升器成功与轨道器和返回器组合体交会对接,并于6时12分将样品容器安全转移至返回器中。这是中国首次实现月球轨道交会对接。

后续,嫦娥五号轨道器和返回器组合体将与上升器分离,择机返回地球。

e25a1a09d39d46b8a4a747d640daae6a.gif

累计收入不超过6万元的月份暂不预扣个税

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发布公告称,自2021年1月1日起,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在累计收入不超过6万元的月份,暂不预扣预缴个人所得税;在其累计收入超过6万元的当月及年内后续月份,再预扣预缴个人所得税。

外交部:“战狼外交” 是“中国威胁论”的翻版

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5日表示,给我们贴“战狼外交”这个标签,至少是对中国外交的误解。“战狼外交”实际上是“中国威胁论”的又一翻版,又一个“话语陷阱”,目的就是要让我们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放弃抗争。

银保监会:中行因原油宝事件被罚5050万元

近期,中国银保监会就中国银行“原油宝”产品风险事件依法开展调查工作,对所涉违法违规行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并采取相应的监管措施。其中,对中国银行及其分支机构合计罚款5050万元。中国银行对此回应,称深刻反思、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对有关责任人员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社会>>

跳河女孩出警派出所称警察不是超人:我们尽力了

12月4日,安徽望江县一名17岁高中女生跳河自杀,现场处置的警察被指“见死不救”,出警派出所回应:“现在网络谣言歪曲事实,给我们道德施压、道德绑架,警察必须是超人,必须要把人救到。我们也尽力了,真的尽力了”。

雷阳派出所副所长聂祝红表示,现场水有四五米深,岸边非常陡峭。出警的工作人员皆不会游泳,但都脱了衣服准备营救。消防人员亦来到现场下水施救,最后是警方将其打捞上岸。详情

d26d41c0a7f1f88a11b8d97845bdc3cb.jpg

天津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6岁女童,曾7次核酸检测为阴性

津云新闻消息,记者从天津市疾控中心获悉,2020年12月5日22时10分,天津市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天津市第144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之女,此前一直在隔离观察中。

患儿杨某某,女,6岁,家住天津东疆港区瞰海轩,患儿爷爷(第142例本土确诊病例)、奶奶(第143例本土确诊病例)、父亲(第144例本土确诊病例)均于2020年11月19日确诊。

患儿作为密切接触者,自11月20日起,一直与其母亲在滨海新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隔离观察。集中隔离期间,卫生健康部门一直监测患儿健康状况,对其进行核酸检测和血清抗体检测。至今,其咽拭子、痰、便标本已累计进行核酸检测7次,均为阴性。详情

香港新增101宗新冠确诊病例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5日通报,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新增101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当中29宗属于暂时源头未明病例。这是香港连续第二天单日确诊超过百宗,也是7天内第4次单日确诊破百。

香港市民进行核酸检测。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摄

内蒙古禁止教师用微信群布置作业

继辽宁、浙江、海南、河北等多地发文“叫停”家长作业后,内蒙古自治区也发文禁止家长代为批改作业,严禁教师使用微信、QQ群布置作业。同时,《通知》要求把学校的作业质量、作业负担等情况纳入督导内容。

成都马拉松1人伪造核酸报告终身禁赛

成都马拉松官网5日消息,经成都马拉松组委会核查,在今年的成马赛事中,有两人存在违规行为:其中一人伪造号码布参赛,另一人使用伪造核酸检测报告领取参赛装备。成马组委会对两人给予终身禁赛的处罚,并报请中国田径协会追加处罚。

西双版纳发紧急通知:将有火箭残骸坠落

5日,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发布紧急通知,12月6日11-13时,勐海县部分区域将执行火箭残骸落区任务,届时相关道路将进行管制,请大家不要惊慌。

国际>>

美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超20万例,累计确诊超1450万例

央视新闻消息,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新冠疫情统计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2月5日16时15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4502143例,累计死亡病例为280581例 。过去24小时内,美国新增确诊病例204892例,新增死亡病例2498例。

特朗普下令从索马里撤出大部分美军

美国国防部近日表示,总统特朗普已下令,美军将在2021年初撤出部署在索马里的“大部分”人员和装备。这是美国在3周内第二次宣布撤军动向。

澳军人用假肢当酒杯,澳国防部回应

日前,外媒曝出照片:一澳大利亚士兵在酒吧中用假肢当酒具喝酒,假肢主人系被澳军打死的疑似塔利班武装人员。近日,澳国防部称军方正调查此事,会对士兵的罪行进行起诉。另据《卫报》,照片中士兵目前仍在服役。

世界气象组织:2020或成史上第二热年份

世界气象组织近日表示,今年可能成为有记录以来第二热的年份,仅次于2016年。目前有5组数据把以热浪、干旱、野火和超强飓风为特征的2020年列为自1850年有记录以来第二暖的年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