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跳河女孩出警派出所称警察不是超人:我们尽力了
12-05 23:38:25 来源:九派新闻

九派新闻消息,12月4日,安徽望江县一名17岁高中女生跳河自杀。现场视频显示,女生跳水后,警方在岸边尝试施救,但女生最终抢救无效身亡。

网传带队者为雷阳派出所副所长聂祝红,其余皆为辅警,由于怕冷没有下水施救。据红星新闻报道,现场目击者称孩子最终被服装厂老板下水打捞上岸。

12月5日,九派新闻连线了雷阳派出所,对方表示带队者确实为副所长聂祝红,其余人员是辅警。但现场情况并非传言中的“见死不救”。

他表示,现场水有四五米深,岸边非常陡峭。出警的工作人员皆不会游泳,但都脱了衣服准备营救。消防人员亦来到现场下水施救,最后是警方将其打捞上岸。

事发当日晚,当地警方通报,针对网友反映的民警、辅警在施救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望江县公安局第一时间成立调查组,对涉事民警、辅警作出停职接受调查决定,对该事件处置过程进行全面调查,并将根椐调查结果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河南豫龙律师事务所律师付建称,根据《人民警察法》的相关规定,人民警察遇到公民人身、财产安全受到侵犯或者处于其他危难情形时,应当立即救助。在接到有人跳河自杀的报警信息时,就应该准备好相关的救助工具,而不至于最后让那几名不会游泳的民警采取手拉手的救援方式以致延误救援时间。

以下为九派新闻与雷阳派出所工作人员的对话:

九派新闻:当天到达现场的民警有几人?

雷阳派出所:一共四人,由昨天值班的副所长聂祝红亲自带队出警,其他三人都是辅警。

九派新闻:现场情况怎么样?

雷阳派出所:那边水特别深,有四五米深,而且是个特别陡的闸口,往前走一步就是一个水泥斜坡平台。你站在平台上水只能到脚踝,往前走一步就是深渊,四五米深。

九派新闻:网传当时警察是怕水冷没有下水,属实吗?

雷阳派出所:都是谣言歪曲事实,不了解现场情况就妄加评论。(在场四名)他们都不会水,如果会水当时就下去了。我们警察也积极施救了,后来我们派出所有辅警把衣服脱了下去了,但没有救到。而且从视频也能看到,(我们)手牵手想去救,最后也有特警队员到场,不会水也下去了。

九派新闻:视频中有警察和死者有过沟通,是说了什么呢?

雷阳派出所:我了解的是就是劝她不要想不开,劝她上来,还有父母在家之类的话。

九派新闻:目前这件事有多少警察和辅警被牵连进来停职调查了呢?

雷阳派出所:目前就是在场的四位全部都在停职接受调查,还没有正式结论出来。

九派新闻:目前调查进展怎么样?

雷阳派出所:我们上级公安部门都已经到现场(调查)了,现在就是说警察施救不利,其他的我就不知道了。

九派新闻:网传这件事情影响了聂所长的升职,是否属实?

雷阳派出所:聂所长是刚刚从乡下调到我们所,不涉及升职问题,昨天刚好他值班就碰到这个情况。

九派新闻:网传家属情绪波动比较大,还有维权的视频,属实吗?

雷阳派出所:都是假的。现在网络谣言歪曲事实,无良媒体给我们道德施压、道德绑架,警察必须是超人,必须要把人救到。我们也尽力了,真的尽力了。

原标题:被指目视17岁女孩溺水身亡 出警派出所:无良媒体道德绑架我们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