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黎智英收押后案件总裁判官接炸弹恐吓 警方已介入
12-05 13:30:02 来源:​海外网

160700696832763086.png

黎智英押抵荔枝角收押所。(图:东网)

海外网消息,官司缠身的“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与两个儿子及壹传媒多名高层共10人,因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及串谋欺诈等罪名8月被警方国家安全处拘捕。案件3日在西九龙法院提堂,裁判官决定将案件押后至明年4月16日再讯,黎智英申请保释被拒,随后被囚车押抵荔枝角收押所。负责黎智英案的总裁判官苏惠德昨日(4日)9时接到恐吓电话,来电者称要炸死其妻女,目前苏裁判官已向警方报案,事件正在调查当中。

05093241b2fc.jpg 

黎智英案总裁判官苏惠德。(图:香港星岛日报)

据香港橙新闻报道,获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委任为香港国安法官,掌管所有裁判法院的总裁判官苏惠德,昨日(4日)上午9时接到恐吓电话,来电者扬言称“要炸死你老婆和女儿”,苏裁判官将此威吓事件向警方报案。据悉,来电者为男性声音,说出恐吓言论后便挂断电话。香港司法机构发言人查询后回应,事件已由警方跟进,司法机构不适宜评论。

香港司法机构发言人强调,司法机构高度关注此类事件,并重申一直以来,法官及司法人员依法处理案件,确保司法公正,并以无惧、无偏、无私、无欺之精神,维护法制,主持正义。如对判决或判刑不满意,有上诉机制处理。

据悉,苏惠德裁判官于今年1月初,个人资料被人上传在Telegram频道某个群组内,其中暴露了苏裁判官的手机号码、住址、出生年月日等个人私密信息,其官方照片及当时审理的案件详情也都被列出。直至4日(昨日)苏裁判官接到恐吓来电,对方声言“要炸死你老婆女儿”,他认为事态严重,决定报警。

事实上,香港律政司于今年10月30日取得高院临时禁制令,禁止针对司法人员及其家人的“起底”行为。当时负责的高院法官高浩文发现禁制令生效之后,“起底”及滋扰行为依然持续不断,于是批准律政司的申请,延长该禁制令,直至案件审讯或法庭另有颁令为止。

今年8月,“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与两个儿子及壹传媒多名高层共10人,因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及串谋欺诈等罪名8月被警方国家安全处拘捕,其位于将军澳工业邨的大楼被警方封锁搜查。根据香港警方商业罪案调查科的高级督察透露,有关搜查手令是由苏裁判官签发批出,涵盖共19家公司。

原标题:黎智英收押后案件总裁判官接炸弹恐吓 警方已介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