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又一“五眼联盟”国家就中澳漫画事件指责中国 中方:勿同流合污
12-04 14:37:22 来源:海外网

图片1.png

加拿大外交部长商鹏飞 图源:CBC

海外网12月4日电 12月3日,加拿大外长新闻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对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涉澳大利亚军人屠杀阿富汗无辜平民的推文进行无端指责。至此,“五眼联盟”成员在“漫画事件”上都已“发声”。中国驻加拿大使馆4日表示,奉劝加拿大站在人性良知一边,站在公道正义的一边,不要被傲慢与偏见蒙蔽了双眼,不要跟国际上某些势力同流合污,否则只能自毁形象。

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境外社交媒体平台发布图文贴,谴责澳大利亚士兵屠杀阿富汗平民和战俘之后,据路透社3日报道,加拿大外交部长商鹏飞(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透过其发言人宣称,对中方的图片表示“震惊”,妄称中方发布“虚假图片和信息”、有关作法不符合所谓“外交行为标准”。但在他的声明中,对澳大利亚军人在阿富汗犯下的令人发指的屠杀行为绝口不提。

中国驻加拿大使馆网站4日发布声明称,加方惯于打着“民主、人权、自由”的旗号,攻击抹黑他人、干涉别国内政,但对澳军在阿富汗的残暴罪行视而不见,甚至还对中方谴责罪行的作法进行无端指责,再次暴露了其傲慢、伪善和双标的丑恶嘴脸,令人不齿。奉劝加拿大站在人性良知一边,站在公道正义的一边,不要被傲慢与偏见蒙蔽了双眼,不要跟国际上某些势力同流合污,否则只能自毁形象。

图片2.png

乌合麒麟讽刺漫画

在加拿大“发声”之前,包含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在内的“五眼联盟”成员已在“漫画事件”上纷纷表态。新西兰总理阿德恩称该国政府已直接就赵立坚推文中所使用的图片向中方“表达关切”,声称推文“不符合事实”;英国外交部发言人称,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已经明确表示,我们将永远与澳大利亚肩并肩站在一起,确保我们的关键利益和价值观”;美国驻澳大利亚大使也跳出来,指责中国外交官员“传播有关澳大利亚的虚假信息”。然而,这些国家官员均对澳大利亚军人在阿富汗犯下的令人发指的行为绝口不提。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表示,一些人真正恼怒的是:中国人怎么可以有这个权利指出他们做的坏事或就此发表评论。他们极力宣扬他们的价值观“民主、人权和自由”,但是他们的所作所为要么是对民主、人权和自由的亵渎,要么就是典型的虚伪和双标。此外,针对新西兰方面对此事的关切,华春莹反问,“这件事与新西兰方面有什么关系?难道新西兰方面认同、赞同甚至支持澳大利亚的做法吗?”

原标题:又一“五眼联盟”国家就中澳漫画事件指责中国 中方:勿同流合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