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新冠病毒已夺走全球150万人生命 每9秒新增1例死亡病例
12-04 13:55:15 来源:上游新闻

据路透社4日报道,在少数发达国家将于12月开始接种新冠肺炎疫苗之际,新冠病毒已导致全球超过150万人丧生。根据每周平均数据,每9秒就有一例死亡病例报告。

全球每天上万人死于新冠

报道称,仅在过去的两个月中,全球有50万人因患新冠肺炎死亡,显现出疫情的严峻程度。全球累计死亡病例已超过150万例,确诊病例近6500万例。

仅在过去一周,全球平均每天有10000多人因新冠肺炎死亡,并且死亡人数每周都在稳步上升。

现在,世界上许多国家正在与第二波或第三波疫情抗争,目前的形势甚至比第一波疫情还要严峻。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显示,新冠肺炎在过去一年中造成的死亡人数高于2019年结核病导致的死亡人数,是疟疾导致的死亡人数的近四倍。

美国死亡人数超27.3万 正在与第三波疫情抗争

路透社报道称,新冠疫情最严重的美国目前正在与第三波疫情抗争。美国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总数继续处于全球领先,死亡人数已超过27.3万。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周三警告称,在新冠肺炎疫苗广泛普及之前,这种流行病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导致美国迄今为止最严峻的卫生危机。

雷德菲尔德在由美国商会基金会主持的直播节目中称:“我实际上认为,这将是美国公共卫生史上最困难的时期。”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