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婚内强奸遭反抗,杀妻焚尸后淡定上班
12-03 07:55:12 来源:潇湘晨报

潇湘晨报消息,2018 年 12 月 3 日下午,广州海珠区某小区发生一起火灾。起火房屋的业主肖某匆忙赶回家,但他的妻子已经丧身火海,只留下一具焦黑的尸体。

就在次日,事情迅速发生了反转。肖某承认,火是他放的,在放火之前,他曾想强行与妻子发生性关系,遭到拒绝后,肖某勒死了妻子。杀妻放火后,肖某佯装镇定去上班。

日前,该案的一审判决书在中国裁判文书网上公开。

▲资料图

妻子死亡,丈夫作为嫌疑人被抓

2018 年 12 月 3 日 13 时 59 分,广州市公安局海珠区分局接报案称,海珠区一小区有火警。灭火后,民警发现房内有一具已经烧焦尸体,经侦查,确定死者是住户李某。

与此同时,正在上班的肖某接到了邻居的电话," 家里起火了 "。肖某匆匆赶回家,从现场警察口中得知了妻子 " 出事 " 的消息。

在接受警方的询问时,作为受害人家属的肖某这样表述," 我当天 13 时许出门去上班时,李某还在床上睡觉,房间有风扇开着,李某的手机在床头充电,我不知失火的原因。"

肖某没料到,当天 23 时 45 分,民警就将他抓获了。

肖某坦白,一切都是他做的,为了报复,他在家中将妻子李某掐死。后为了毁尸灭迹,在卧室内放火烧了妻子的尸体。

肖某到底和妻子有什么矛盾?

判决书显示,肖某和李某都是二婚,2018 年下半年开始,两人因家庭债务经常争执,肖某因李某提出离婚,夫妻生活不协调,遂起了杀害李某的念头。

" 为了赚取高额利息,我与李某商量,先后多次共将 300 万元人民币借给李某的堂兄开汽修厂,开始还能按时给利息,但 2018 年 4 月开始,李某的堂兄就不再给利息也不还本金,导致我两夫妻也还不了银行的 100 多万债务。" 肖某称。

婚内强奸遭反抗竟杀妻

事发当天,肖某与李某再次发生了争吵,随后两人进入卧室午睡时,肖某想强行与李某发生性关系,但遭到拒绝和抵抗。

李某的拒绝让肖某恼羞成怒,他用床上的浴巾缠绕李某的颈部并双手用力勒掐,致李某窒息死亡。

" 之后我在床上躺了约半小时,害怕被法律制裁,就想如何处理尸体、如何毁尸灭迹。" 肖某称,思考再三,他决定烧尸,造成失火的假象。

肖某将李某的尸体连被子一起推下床,拿纸巾到厨房煤气炉上点燃后准备拿回卧室放火,却因纸巾火灭未果。肖某将纸巾扔到厨房垃圾桶内后,又拿打火机回卧室将床单多处点燃,然后锁上房门离开住处。

为了制造不在场证据,肖某特地去到附近的银行,用银行卡在柜员机上操作查询了一下,然后返回自己的公司。

男子行为不宜认定故意毁坏尸体罪

记者注意到,此前广东省广州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肖某犯故意杀人罪、故意毁坏尸体罪、放火罪。

但在最终的判决中仅认定肖某的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和放火罪,不构成故意毁坏尸体罪。

肖某放火和烧毁尸体的行为是为了达到制造失火假象以及掩盖其罪行的目的,虽然同时触犯了我国刑法放火罪和故意毁坏尸体罪两罪,但由于其所犯两罪属牵连犯,根据 " 择一重 " 的处罚原则,应当以两罪中的重罪即放火罪一罪对肖某进行定罪处罚。

一审以肖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犯放火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原标题:男子婚内强奸遭反抗,杀妻焚尸后淡定上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