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国留学生承认网购铊毒害室友数月!曾获学校两项化学学术奖
12-02 16:18:4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当地时间11月30日,南都记者通过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北安普敦县检察官办公室透露的认罪协议了解到,之前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理海大学就读的中国留学生杨某已承认,自己在非裔舍友的食物和饮料中投入重金属铊。据悉,杨某可能被判处6年至20年监禁。

微信图片_20201202125635.jpg

根据认罪协议条款,24岁的杨某对谋杀未遂的罪名表示认罪,同时,当地检察官也将撤回其他两项指控。杨某承认,他在2018年3月购买了重金属铊并在自己非裔舍友朱万·罗伊的食物和饮料中下毒。

据南都此前报道,杨某与受害人朱万·罗伊都曾就读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理海大学,杨某就读于化学专业。事发时,杨某和罗伊还是同住多年的室友。罗伊曾向调查机构表示,“以为两人关系很好”。

2018年4月5日,罗伊宿舍里的电视机、桌子等物品遭到涂鸦,其中含有涉嫌歧视与侮辱性文字。当地警方发现,字迹恰好与罗伊的中国室友杨某相似。另一方面,整个春季罗伊都在生病,“下肢疼痛、有灼热感、麻木感”等,多次就医。警方对罗伊的血液检测发现,血液中铊含量异常。

事后,杨某向警方承认自己从网上购买了铊等化学物品,随后将他们掺入冰箱里储存的食品、饮料、漱口水中,每次很少量。不过,杨某向警方表示“本计划当自己成绩下滑时,用铊杀死自己”。研究发现,铊对人体的毒性超过了铅和汞,可诱发癌症、致畸等。而此案的受害人罗伊在毕业离校后,依然出现“呕吐、颤抖、恶心”等症状。

理海大学创立于1865年,是全美顶尖私立研究型院校。南都记者注意到,杨某此前获得理海大学的两项化学领域学术奖,分别为“Hypercuber Scholar Award”和“Harry M. Ullmann Chemistry Prize”。奖项评语显示,获奖人“在理论化学和分子模型方面表现突出”、“在化学和化学工程领域名列前茅”。

2018年12月20日,因涉嫌使用化学用品铊和其他化学试剂缓慢毒害其室友罗伊,当地检方指控杨某犯下“谋杀未遂、严重伤害”等多项罪名。随着杨某承认自己谋杀未遂,当地法官表示,在2021年1月21日的宣判上杨某可能会被判处6年至20年监禁。法官还称,由于杨某不是美国公民,他的学生签证在被捕后已被吊销,并可能会被驱逐出境。

视频来源:澎湃新闻

原标题:中国留学生承认网购铊毒害室友数月!曾获学校两项化学学术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