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本皇位第一顺位继承人文仁亲王“批准”女儿嫁给平民 须先解决“财务问题”
12-02 13:28:23 来源:上游新闻

据英国《每日邮报》及英国广播公司1日报道,日本德仁天皇的弟弟、数周前刚刚成为日本皇位第一顺位继承人的文仁亲王近日表示,他“批准”女儿真子公主嫁给平民男友小室圭,但必须首先解决“财务问题”。真子和小室圭曾在2017年宣布订婚,但在随后的三年内两度推迟了婚礼。

图片来源:盖蒂图片社

两度推迟婚礼痴心不改

报道称,现年29岁的真子公主与小室圭相识于日本东京的国际基督教大学。两人于2017年9月订婚,并计划于次年举行婚礼,但婚礼随后被延期至2020年。然而三年过去了,真子嫁给小室圭的计划于几周前再次被搁置。

上月,真子公主发表声明称:“我们彼此不可替代,我们在快乐和不快乐的时光里都可以相互依靠。”她同时表示,她和小室圭最终何时会结成夫妻仍没有“具体计划”,而且现在很难说清“关于未来的任何事情”。

图片来源:美联社/盖蒂图片社

必须先解决“财务问题”

近日,文仁亲王表示,他“批准”女儿真子公主嫁给平民男友小室圭。他说:“宪法规定,婚姻应仅基于男女双方的同意。如果那是他们真正想要的,那么我认为那是我作为父亲需要尊重的东西。”但文仁亲王暗示,小室圭的家人卷入了财务纠纷。他补充道:“为了让人们信服并对此桩婚事表示祝福,解决这个问题非常重要。”

报道称,小室圭家并不富有,小室圭的母亲曾经找当时的未婚夫“借”钱,用于支付小室圭的大学学费等开支。但两人分手后,这笔钱到底是属于赠予还是借款存在纠纷。

刚刚在美国纽约福特汉姆大学法学院完成深造的小室圭称,他的家人并没有经济困难,关于他母亲前男友的借款问题已经解决。但是这位前男友向当地媒体表示,这个问题尚未解决。

据悉,根据日本现行法律,公主嫁给平民后,将失去皇室头衔和所有财政支持,成为一名普通公民。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