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被录不雅视频,这名厅官遭敲诈250万
12-02 11:47:31 来源:北京日报·长安街知事

北京日报·长安街知事消息,12月1日晚,云南反腐警示专题片《围猎:行贿者说》第二集《香饵有毒 金钩勿吞》播出。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政治骗子何清帆如何围猎两名公安局长、社会闲散人员王某怎样通过不雅视频敲诈厅官的详细过程,首次被披露。

何清帆来自四川农村,读了三年农校。因为长得像动画片里的索菲亚,很多人叫她“公主”。更重要的是,她经常拍些在钓鱼台、人民大会堂等地的照片发朋友圈,外人觉得她在北京有关系。

专题片披露,栽在何清帆手中的两人分别是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原局长涂力军,以及昆明市政府原副秘书长,曾任呈贡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的肖为民。

得知涂力军离婚、单身,何清帆就约他吃饭,主动追求。以“谈恋爱”的手法,她从涂力军手中承揽了2.1亿元项目。

对于肖为民,何清帆打起“影响牌”。她打一个电话把上级领导的秘书叫来,为自己营造气势。此外,她声称父亲是中央领导,娶了后妈要生二胎,所以她才跑到云南做生意。

为谋求升迁,肖为民感觉像一个太监在伺候太后一样,招待这位“公主”。短时间内,何清帆承接了呈贡公安分局11个项目,合同总金额3.2亿元。

2019年初,涂力军、肖为民相继被查,何清帆也因涉嫌共同职务犯罪和行贿,被昆明市纪委监委采取留置措施,弥天大谎由此被戳破。

如果说政治骗子何清帆是在精心设置陷阱,那么社会闲散人员王某围猎云南省应急管理厅原副厅长李连举的手段,则简单粗暴得多。

李连举出生于1962年10月,贵州遵义人,博士研究生学历,长期在西南地质勘查局工作,2002年6月任省国土厅副厅长,2018年10月转任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

专题片披露,贪恋美色是李连举一步步走上不归路的助推器。他利用自己分管探矿权审批等便利,与多名管理服务对象、女商人大搞钱色、权色交易。

比如不法女商人张某为使项目通过审批,前往李连举的办公室。一阵闲聊,香气逼人的张某印证了李连举“好色”的真实性。接下来,两人就是喝茶、吃饭、约会,直至开房,发展成为情人关系,项目审批很快通过。

2018年12月,社会闲散人员王某偶然得知了李连举的联系方式,遂以以前认识为由,主动多次联系并和他见面。面对主动找上门的陌生女人,李连举的猎艳之心又起,拜倒在王某的石榴裙下。

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2019年1月,王某录制了两人发生不正当关系的不雅视频,以公布录像视频、到李连举单位自杀为由,要挟李连举借钱、给钱。

李连举一共拿出250万元给王某,但后者不断反悔,甚至多次给省应急管理厅领导打电话,以便施压。不堪折磨的李连举,最终只得向公安机关报案。

2020年3月,云南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李连举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今年10月,其因涉嫌受贿罪被逮捕。

在专题片中,李连举忏悔道:“落此下场,跟自己这么多年来在男女关系上混乱,在道德方面沦丧有关。我对不起我的爱人。”

原标题:被录不雅视频,这名厅官遭敲诈250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